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 东南劲爆榜最新新闻

东南劲爆音乐榜 歌声跨越海峡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5日12:10

   福建与台湾仅一水之隔,地缘相近,文缘相承。日前,一场旨在宣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交流的音乐榜颁奖典礼在福州落幕。音乐榜名为“东南劲爆音乐榜”,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打造,聚焦了过去一年华语乐坛的音乐作品,特别突出了闽南语歌曲板块。近70位大陆、港台及海外歌手、音乐人出席了本届颁奖盛典。

  ■ 连接两岸的情感纽带

  颁奖盛典体现了浓浓的两岸情。

  东南劲爆音乐榜有一个特别的奖项,那就是闽南语歌曲类的奖项。本届“最佳闽南语歌手”奖由台湾闽南语金曲天后孙淑媚获得。闽南语歌曲是闽南文化中最通俗、最广泛的一个门类,占据着华语乐坛的一席之地,已成为海峡两岸人民两情相依、音声相随的情感纽带,加深着台湾民众对“根”、“源”、“祖”、“脉”的认同感。

  台湾著名歌手罗大佑压轴出场,捧得“华语乐坛杰出贡献”奖,现场演绎了铭刻着观众青春记忆的经典老歌《明天会更好》。据东南卫视副总监陈加伟介绍,颁发含金量最高的“杰出贡献奖”给罗大佑代表歌迷们的心声。今年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罗大佑正是改革开放初期进入大陆的台湾歌手和创作人,也是30年来中国歌坛深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此外,歌迷耳熟能详的台湾当红歌手许慧欣、萧敬腾许茹芸、曹格、K-ONE等也在颁奖典礼上激情献唱。

  ■ 华语乐坛新人辈出

  2008年华语乐坛新人辈出,平民选秀歌手崭露头角。

  “港台地区劲爆最佳新人”奖毫无悬念地被台湾 “超级星光大道”选秀人气歌手萧敬腾揽入怀中;李宇春一人独得“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内地最佳女歌手”、“最具百度人气歌手”以及“十大金曲”4项大奖;张杰夺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李易峰获得“内地最佳新人”。

  被颁予华语乐坛终身成就奖的罗大佑也对新人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声称明年将和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一起组成“纵贯线”乐队。罗大佑半开玩笑地表示:可以将他们4人合组的“纵贯线”乐队当成新人,也许会冲击明年的新人奖。

  ■《北京欢迎你》最受网友青睐

  本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首次与百度合作,设立了“劲爆最具百度人气歌手”、“劲爆最具百度奥运歌曲”两项大奖,把评选权完全交由互联网用户,奖项的出炉直接反映网民的心声和喜好。

  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获得了“劲爆百度人气奥运歌曲”奖。

  百度品牌市场部总监余晓阳表示:“这两个奖项是超过2亿网民在百度平台上搜索数据和视听行为的真实反映。在百度的数据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哪首歌最红,哪首歌被网友更多地传唱。据我们做的一个初步的统计,在奥运期间大概一个月的时间里,《北京欢迎你》在百度的网页搜索及MP3在线试听页面中,有大概3000万次的点击,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我相《北京欢迎你》的当选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