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 东南劲爆榜最新新闻

东南劲爆音乐榜 全民娱乐的草根盛事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6日11:42

  一年一度由福建东南卫视主办的东南劲爆音乐榜又要如期来临了,作为一个爱音乐更爱凑热闹的的人来说,我对这个音乐盛事还是抱着一颗期待的心。纵观前六届劲爆榜举办的情况,总的来说,还是一届比一届成熟的。且不说存不存在不公平、存不存在分猪肉的情况,毕竟对于曾被戏称为“文化沙漠”的福建来说,能举办这样的大型音乐类颁奖礼已实属不易了。不过,近两年我发现劲爆榜似乎也悄然转型,由一个高高在上的星光大典,转变成为一个全民娱乐的草根盛事。

  历数上届劲爆榜获得大奖的主,大家不难发现,内地最收欢迎男女歌手、内地最佳女歌手、内地最佳新人、港台最佳新人和劲爆十大金曲均被选秀歌手所夺得。一片音乐江山,草根英雄便占一半。再看今年已经放出的各大奖项提名,选秀歌手依然来势汹汹,角逐多项含金量很重的奖项。

  难道说,传统意义上的“主流歌手”已经末路,如今的乐坛就是草根们的天下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为什么在这几届的东南劲爆音乐榜上,选秀歌手们会唱起主角呢?这就不得不佩服东南卫视对于娱乐圈走势分析的透彻程度了。当下,娱乐圈主流歌手独领风骚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很多歌迷粉丝们翻然醒悟,原来偶像并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可能明日巨星就在大家的身边;而造星工程也不再是那么神秘莫测,只要你有才艺并且敢于表现出来,成为公众人物只是时间问题。在这样的外部条件催化下,许多平民天王孕育而生。通过比赛、层层筛选,保证了歌手的唱功实力,而一路伴随的“死忠”粉丝,见证并从客观角度上促成了偶像的诞生,更加保证了他们的人气。双重保证,使这些选秀歌手一经出道,便在娱乐圈占领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并大有与“主流”歌手逐鹿中原,平分天下之势。

  东南卫视的策划部门应该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意识到,与其继续走高端路线,请一堆“主流”歌手来瓜分奖项,不如将身段放低,来个全民娱乐,将劲爆榜的定义标注为大众化的娱乐盛事,从而深入观众的概念中,使得劲爆榜的品牌更加亲民、更加大众,吸引更多的关注人群。

  总的来说,东南卫视放弃以往所谓的娱乐盛典,放弃高高在上的身段,将娱乐的气息带给了更多以往无法感受其中的观众,将娱乐回归平民,实在是个大胆的举动。不过在这样的改变中,受益的一定是更多的像我们这样的平头百姓喽。对于11月6日,我们应该抱有更多的期待,期待这场2009年的草根堂娱乐盛事吧!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