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 东南劲爆榜最新新闻

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介绍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5日13:00

  “东南劲爆音乐榜”由东南卫视主创于2002年4月,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音乐排行榜之一,东南劲爆音乐榜以东南卫视日播音乐节目《非常音乐》为依托,每天播出一首最新MV候选,每月揭晓十大金曲及每周东南劲爆之星。经过两个月的候选投票之后产生了入围名单,8月到10月的入围投票最终产生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6月至10月份,每月三场的拉票音乐会充分延伸了的东南劲爆音乐榜主题。该榜是目前中国最长寿的卫星频道的王牌音乐栏目。

  “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从2003年开始举办,是对东南劲爆音乐榜年度排行的总结和表彰,固定于每年11月在福州举行大型颁奖典礼,前6届已创下10亿观众的收视记录,与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台湾金曲奖并称中国三大电视音乐颁奖典礼。

  “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是目前内地唯一固定每年举行的华语音乐盛事,也是内地卫星电视台自主研发的唯一年度音乐颁奖典礼,业已成为华人地区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音乐娱乐大型节目之一,也是衡量亚洲歌坛的晴雨表。

  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的获奖名单有严格的专家评选和票选体系组成,在全亚洲共有100名权威评委会成员参与。从2005年起,东南劲爆音乐榜在每年9月固定举行东南劲爆音乐榜乐评人研讨会,对华语乐坛进行综合体检和会诊,并共出良方,希望促进华语音乐大同和繁荣。

  近年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屡获国家主管部门和观众的好评:第四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在第二届中国电视创新论坛暨创新颁奖典礼上,荣获“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电视活动”称号。第五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收视率为8.22%,收视份额高达32.4%,成为全国收视冠军。

  经过不断的努力,东南劲爆音乐颁奖典礼已经从单纯的一个音乐颁奖典礼成为中国歌坛一个自强不息的精神品牌,从高端的研讨会到与民共乐的拉票会以及常规的投票和MV展播,已经形成了一个推动华语乐坛前进的重要品牌。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颁奖典礼将于2009年11月6日在福州举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开始,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将从以往的录播变为直播,令华人歌迷可以零距离感受这台充满欢乐和谐的年度大型音乐盛事,也将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认同和民间文艺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