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矿工多年痴迷音乐创作 A8原创大赛为其圆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9日18:37
矿工高标
矿工高标

矿工高标参赛
矿工高标参赛

  以非凡影响力、权威性受到高度欢迎的“第四届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为成就更多音乐人的原创梦想而孜孜以求。除内地、香港音乐人踊跃参赛,来自台湾、美国、加拿大等地的华人音乐爱好者也纷纷奉上优秀作品,参赛歌曲迄今为止已突破万首。在参赛的各路音乐爱好者中,既有85后CEO张伯宏这样的青年才俊,也有热爱音乐创作的塔吊司机,“全民原创”已成为了本次大赛的新鲜爆点。在这些来自专业与非专业领域的作品中,一个叫做高标的名字格外引人注目,他在生活中的真实身份是一名煤矿工人。

  高标工作的煤矿,是安徽省淮南市一个比较大的深井煤矿。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他每天要在深达几百米的井下工作八个小时。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听歌和写歌词。尽管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也并未接受过一天系统音乐教育,凭着自己对文学的热爱以及对创作的渴望,从2006年开始,高标已经创作了100多首歌词作品。他的灵感积攒起来,已写满了厚厚的几大本。

  今年夏天,他无意中得知,A8音乐正在举办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于是千里迢迢带着自己的全部作品来到北京,找到了A8音乐网。很难有机会接触网络的他,恳求A8工作人员帮他上传他的音乐作品,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通过这次大赛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虽然高标的生活很艰苦,但感情世界却依然多彩丰富,风风雨雨中,他记录下自己人生中的一段段歌一样的感动。他的这种至诚至真的精神,不仅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关注,还有热心的音乐人张震昊为他的歌词谱了曲,并演绎出来发布在A8音乐网上。

  在上百首歌词作品中,张震昊选择了《永恒的烟火》,这段低调又不失华丽的歌词,隐隐流露着淡淡的哀伤,情感十分饱满,一瞬间感动了震昊。他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完成了谱曲,然后进棚录制。听闻自己创作的歌词终于可以被聆听被传唱,高标开心得说不出话来。多年的梦想终于成真,这让作为一名普通矿工的他感到心情无比激动。

  音乐创作,对于很多非职业音乐人来说,曾经是无法企及的梦想,但在飞速发展的今天,只要努力争取,每个人都有机会让梦想分分钟变成现实。套用一句广告语就是:一切皆有可能。而高标,正是这种可能性的即得利益者,这种利益绝不是为了独占,而是为了分享。分享一名煤矿工人的喜怒哀乐、分享一名普通人的别样人生,分享音乐带给每一位听者的美好与从容,分享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里,某个人可能改变自己命运的诸多可能性。

  因为流畅的旋律、质朴而感人的歌词,《永恒的烟火》已成为A8原创音乐大赛中的一匹黑马,饱受关注。高标的人生是否会因此出现奇迹目前尚不得知,但生活,确实为这名普通矿工的人生打开了另一扇窗户,让人猜测他的未来,有可能继续从事本职工作还是会就此踏上职业创作道路。无论结果是哪一种,对于现在的高标来说都是幸福而满足的,因为,音乐对于每一颗感性的心灵来说,当它被人聆听的那一刻,感动便充满世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