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汪峰 - 当我想你的时候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0日08: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几乎所有人,都是在听第一遍的时候,就深深被这首歌打动了——汪峰“当我想你的时候”。

  这首歌,在完全没有做任何宣传和推广的时候,就被广为传听和传唱。无论是网络的试听排名持续夺冠,或是在汪峰首唱会上的全体大合唱,都充分证明着它的特殊魅力。

  没错,这就是一首情歌。而且,单从歌名上来看,甚至有些许俗套——20年前就有人用过这个歌名吧。

  但是,当汪峰的声音第一次如此柔软地唱出第一句:“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看着一对联相互依偎,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刹那间我泪如雨下……”,听歌的人的心瞬间就沉静了下来。这个画面,这个场景,好像每个人都看到过、经历过。也许淡忘了,也许不愿去回想,一旦被触碰到,瞬即清晰如昨。

  我们都经历过恋爱,也经历过失去爱的过程。不会哭天抢地的人,只能把那些深切的甜蜜的无奈的痛痒的感情,封存起来,让它们渐渐地被覆上尘与土,并不拂拭。仿佛这样,就可以让一切被岁月的痕迹淹没。

  所以,“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也许时间可以更长,也许安慰可以更多。只不过,心灵总会有忘记设防的时刻,于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当我想你的时候”。

  音乐的魅力,或者说歌曲的杀伤力,有时候会强大到令人害怕。特别是在某些无意的情境下,那么一些旋律和歌词,加上歌者的声带闭合,居然可以让一直貌似坚韧的人,变得胆怯起来。没有狂啸和呼喊,没有惊雷和暴雨,是在蓦然中的泪水,无法控制地流淌。

  “当我想你的时候”是汪峰的新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里,最为安静的一首歌,却也是最让人胆怯的一首歌。即使十年,即使成年,我们还是不得不去正视心底软弱的那个角落,无可遁形。

  还好,莫名的哭泣也许并不只是伤痛,也可以是甜蜜和幸福的。而且,还可以流泪的年月,至少还代表着心理的年轻吧,就像Eurythmics唱过的那句“feels like I'm seventeen again”。或者也能显示出,我们并没有完全缺失最真挚的情感。

  不用去探究汪峰歌声里面的那个“你”到底是谁,倒是可以静静地回想一下,当你想到谁的时候,脑海里会浮现出这样的旋律——汪峰“当我想你的时候”。

  当我想你的时候

  词曲:汪峰

  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

  看见一对恋人相互依偎

  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

  刹那间我泪如雨下

  昨夜我竟呆立雨中

  望着街对面一动不动

  那一刻仿佛回到从前

  不由的我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

  你拥有的仅仅是伤痕

  在回望来路的时候

  那天我们相遇在街上

  彼此寒暄并报以微笑

  我们像朋友般挥手道别

  转过身后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心碎

  当我想你的时候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一些人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心碎

  当我想你的时候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