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羞涩受访 脸色苍白犹如大病初愈(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1月12日11:11
陈楚生羞涩受访

  28岁,2007年快男冠军。

  代表作:《有没有人告诉你》《与你同在》《这一刻》《且听风吟》

  冠军,解约,赔偿,再签约……华谊音乐老总袁涛说,这两年一路走来,陈楚生的经历可以写本书。如今,陈楚生已经找到新的起跑线,对过去,他却选择“尽量少讲”。11月4日,在华谊音乐窄小的会议室里,陈楚生接受本报专访。自嘲脸瘦了、头发长了的他,依然很腼腆。但他坚信自己成熟了,“现在的陈楚生,为做音乐牺牲了很多自由,但最起码,能够看清自己了。”

  1、蛰伏的心情?

  在生活上,那不是最困难的时候

  潇湘晨报:你蛰伏一年,当时都在传说你心情不好,是不是真的觉得很委屈?

  陈楚生:还好。因为我也不爱到处跑,在家里呆着,和朋友喝茶、打游戏。虽说很多烦心事,可是有朋友在,我会觉得好很多。

  潇湘晨报:比赛拿了冠军,却走到这个境地,你那时心里会不会有很尴尬甚至绝望这样的情绪?

  陈楚生:不会。比赛的时候我就意识到,如果自己能走到最后,肯定不得不面对很大的压力,当时我心里面就很矛盾了。所以在这一两年里,我基本上都在调整心态,怎么样去适应现在的环境。所以不会因为没演出,就觉得尴尬。对我来讲,这甚至是一种解脱。

  潇湘晨报:真的有那么淡然吗?

  陈楚生:我做事首先自己要开心,跟淡不淡然没有关系。不开心,我会接受不了,最起码不要违背我的初衷。所以在家这段时间,我还是能够让自己很冷静地思考自己的方向,自己该走的路。

  潇湘晨报:你从小就是一个特会自我调整的人?

  陈楚生:还好吧。不管是修车,还是送快餐、酒吧驻唱,还是现在的工作,我都是用同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些工作有我喜欢的,有我不喜欢的,但也只是不同的工作而已。所以你要说在这段最困难时期里,我没有什么精神压力,不可能。但在生活上,这还达不到我最困难的时候。

  2、成名的得与失?

  做任何事都有牺牲,但我的选择没有错

  潇湘晨报:比赛结束后,很多超女快男都会面临一个问题,人气没这么高了,慢慢走向平淡。你有没有总结过,自己的音乐道路应该怎样走才会更好?

  陈楚生:我们先不谈音乐道路吧,我只先谈自己过得舒不舒服。就好比说,你现在的工作,你是要做得开心,还是说你要拿这个工作养家糊口,哪个重要?这是我逃避不了的一个问题。直到比完赛,我都希望我的时间是放在音乐方面,谈不上说我要把音乐做得多伟大,但最起码不要和我的初衷有冲突。当然我这条路并不完全做得很好,但最起码我能够看清我自己,这点很重要。

  潇湘晨报:虽然说你有坚持,但从草根到明星,还是会牺牲很多东西。

  陈楚生:我现在就牺牲了很多自由啊!还有什么比自由更可贵?

  潇湘晨报:你觉得这个牺牲值得吗?

  陈楚生:做任何事情都会有牺牲,不可能如你想的那么顺利,但是我的选择是没有错的,很多时候不用太刻意去考量得失。

  3、与天娱的恩怨?

  解约的导火索,肯定不是一件事

  潇湘晨报:有传在工作室这个问题上,你没跟天娱达成一致,所以才会解约。

  陈楚生:事情已经过去了,没有任何一件事是无缘无故的。至于解约的导火索,肯定不是一件事,它是很多小事情积累在一起,变成一个解不开的结,变成超出我承受范围的压力。

  潇湘晨报:是跟身边同事的沟通出问题,还是和高层?

  陈楚生:都有。原来的我,可能在做任何一个通告的时候,会提前排斥,把自己包得很紧,在沟通上难免会产生脱节。

  潇湘晨报:所以你甚至会怀疑,自己的性格不太适合娱乐圈?

  陈楚生:其实我觉得,不是我选择了娱乐圈,而是娱乐圈选择了我。所以经过这么多的事情,我突然想通了,与其这么不开心,还不如把自己打开一些,用这种心情去接受你原来接受不了的。

  4、华谊的新合约?

  合约是用来看的,看的时候就要走人了

  潇湘晨报:折腾了一年,终于和华谊签约,现在有没有一种从零开始的感觉?

  陈楚生:当然。我想过,每天都以这种从零开始的心态来做事,可以去掉很多的包袱,不然会很辛苦。

  潇湘晨报:新东家用那么大的阵势来捧你,压力大么?

  陈楚生:还好。因为签约之前,我会先交个底,我有什么样的能力,会先告诉你。交了底,做的时候就可以轻松去面对。

  潇湘晨报:你跟华谊交的底是什么?

  陈楚生:拿创作来讲,我不是一个高产的创作人,我需要时间去充电。但可能会有很多电影主题曲这样的命题作文,需要你在本来很紧的时间里去创作,我就会担心创作的质量,那我可能就会希望,不好的可以退回来再重新做。

  潇湘晨报:签华谊,你没要签约金,没要股份,真的不在乎吗?

  陈楚生:华谊对我很好啊,你们都看得到。这次我并不是第一次签约。从我签过的第一份合约到现在,每一份都不一样,但条件都开得很好很好,可是实际做的又没有很好。其实人和人之间的信任,有时候你很难用一个合约去写出来。华谊确实给我做了很多实事,出新专辑、开演唱会,这都是看得到的。说白了,合约是用来看的,等到你要看合约的时候,那就说明你已经要走人了。

  5、面对龙丹妮?

  她应该明白,我想要追求的是什么

  潇湘晨报:有传言称你的前老板龙丹妮,有可能掌管你新签约的公司,你就又回到龙丹妮的手里了。

  陈楚生:这没有什么,我顺其自然。

  潇湘晨报:你和龙丹妮有过节吗?

  陈楚生:我不会跟她有什么过节的,公司这么大,她在这么高的位置,下面的很多事情,她无法面面都看得到。所以她来,我也没觉得有什么。

  潇湘晨报:你不觉得倒霉或害怕吗?

  陈楚生:不会。我无所谓,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

  潇湘晨报:你跟龙丹妮最近有接触过吗?

  陈楚生:没有。到现在,解约这整件事,我只跟她下面的一个曾经带过我的同事沟通。既然我选择出来了,我希望在音乐这块,真正做出了一些成绩的时候,再去跟她讲。要不然,你搞那么大动静跑出来了,结果你什么都没做,那你图什么呢?这也是为什么我到现在都没有给她打过电话的原因。

  潇湘晨报:所以你是憋着一口气,决心要做点成绩给龙丹妮看?

  陈楚生:不是。我曾经跟她讲过,我要让大家看到选秀歌手也是热爱音乐的,并不是把音乐当成一个游戏,我跟她聊过很多这些东西,她应该明白我想要追求的是什么。

  [大牌印象]

  到目前为止,他还不是个训练有素的明星

  11月4日,在华谊音乐窄小的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处在娱乐圈风头浪尖的陈楚生。一见面,陈楚生就羞涩地拨了拨头发:“长了,都盖到眼睛了。”他笑一笑,然后没词了,想打破尴尬的局面,却把局面搞得愈加尴尬。

  看起来像大病初愈的孩子,陈楚生的脸色有点苍白,他安静地坐着,然后又一次试图打破沉默:“我最近挺开心的。”但又没词了。

  2006年夏,陈楚生以最淡定的姿态,成为最闪耀的快男。2年过去,快男们虽然普遍不景气,却纷纷经历过绯闻、丑闻的洗礼,跻身正规明星之列。而眼前的陈楚生,消失了一年,却草根依旧。

  如果把娱乐圈比喻成大染缸,陈楚生肯定是在其中奋力挣扎,不愿让自己沉下去的那个。“要逼着我去做很多无关的事情,可能慢慢地我也模糊了方向,所以我是想跳出来的,才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说的时候,陈楚生咧了咧嘴,把蕴藏爆发力的小宇宙,以及一年来的是非纠缠藏到黑白条纹的线衣底下,用温和的眼神看着你。

  间或有人开门,引华谊音乐的管理层人士进来,初来乍到的陈楚生并不认识,只在对方自我介绍后,他才欠身伸手,与对方互握——这个陌生之极的环境,甚至让你对陈楚生生出了几分保护的欲望。

  谈话时,陈楚生有问有答,偶尔会开几个很冷的玩笑,看起来像个训练有素的明星。但就在采访结束,他站起身歪头傻笑,对记者挥手说“拜拜”时,草根的朴实一面突然暴露无遗。这让你相信,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还不是个明星。记者林树京 实习生肖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