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歌手黑龙忆苦思甜 坦言二十载音乐旅途艰辛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12日15:56

  当今乐坛,坚持原创音乐的艺人寥寥无几,身兼歌手、词曲、制作的音乐人更是少之又少。这些音乐人,除一些港台新生力量,剩下的多是在音乐这个圈子里,饱经风霜的大哥级人物。最近新发《被情伤过的女人》专辑的歌手黑龙,采访中也讲述了自己在音乐行业里的辛酸往事。

  歌手黑龙坦言音乐行业是神圣的,更多需要的是努力和勤奋。有人说音乐是赚钱的工具,是成名的捷径。黑龙却认为音乐是一种信仰和精神。正有了这种不灭的信仰和精神,才有了黑龙在音乐道路上的成功。黑龙表示,现在的歌手越来越多的是浮躁和诱惑,各种选秀节目的诱导充斥着整个大环境。并不是这种导向不好,而是这种导向,让更多年轻人产生了错误的理解,认为音乐是“秀”、“表演”出来的玩物,少了一种对于音乐的忠诚。

  歌手黑龙从95年《爸爸我心中的山》获得中央电视台MTV大赛的铜奖,初步得到认可,到2003年的《回心转意》火遍大江南北,再到成立“黑龙音乐工作室”,推出《我爱你你却爱着他》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其中,还包括了黑龙的《回心转意》三部曲。黑龙从艺二十年来,一直在音乐界打拼,扔下锄头做音乐的黑龙大哥,总以台湾地区著名音乐人李宗盛激励自己的前行。黑龙总是说,李宗盛大哥的成就和地位,全凭借了他的执着和对于音乐的信仰。“李宗盛大哥的起步,也是从扛瓦斯罐开始呀。”这句话,甚至成为黑龙音乐旅途的座右铭。

  歌手黑龙精选集《被情伤过的女人》自发布至今已获佳绩。先后在几大知名网站先后荣登排行榜前十名位置。对于排行位置,黑龙则表示并不是非常在意,更在意的是自己的音乐,是不是被热爱音乐的朋友们接纳。黑龙说,作为一名歌手,最开心的是自己的音乐被更多的人喜欢。对于新晋的音乐艺人和想要从事音乐这份工作的年轻朋友,黑龙则更希望大家保持自己的热情,努力做出最更多真情实感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