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萨顶顶 - 天地记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6日17: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首播主打歌《天地记》讲述了一个佤族的古老传说,它的创作蓝本是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佤族的公鸡舞。在这个传说中,佤族的祖先生活在一个山洞里,而天与地是被一棵树连在一起的,人们无法走出山洞也无法看到更广袤的风景,之后有一只公鸡把这颗树踹断,人类也就得到了更加辽远的生存天地。

  在这首音乐作品中,制作人将大量云南少数民族音乐元素与现代电子乐有机结合,串联原始和现代、东方和西方、传说和时尚,营造了一个充满原始诱惑的音乐世界,一个我们从未听过的神秘云南。

  在《天地记》中,萨顶顶希望传达她对于人与世界的感悟,而这首歌的英文名Ha Ha Li Li则是对呼吸的夸张拟声,呼吸在这里代表着开天辟地,在东方的传说中,泥人从吸进第一口气开始,有了生命。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