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滚石30年经典再现 再版发行华语巨星经典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18日09:20

  日前,作为华人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唱片公司,滚石唱片将旗下艺人经典唱片复刻再版发行,掀起了一股华语乐坛的怀旧风潮,满足了乐迷将经典收藏的愿望,同时也带动了实体CD的销售。

  30年来,华语乐坛脍炙人口的好歌数不胜数,滚石的功劳更是功不可没。滚石唱片于1980年在台湾成立,张艾嘉、罗大佑成为旗下签约的第一批歌手。此后,小虫、李宗盛、陈升、齐豫等人也陆续加入滚石,形成了早期的校园民谣风格。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是台湾滚石唱片的鼎盛时期。此时滚石已拥有赵传、伍佰、张信哲、周华健、林忆莲、辛晓琪、苏慧伦等众多当红歌手。而随着台湾地区业务蒸蒸日上,滚石唱片也乘机扩大版图,于1993年成立了滚石香港唱片公司,成龙、梁家辉、梅艳芳、Beyond、黄耀明等香港演艺界大腕都纷纷与滚石签约,推出自己的专辑,而当时香港滚石旗下最著名的歌手则非张国荣莫属。滚石一向以挖掘新人而著称,任贤齐、莫文蔚、刘若英、梁静茹、五月天、曹格、卓文萱等歌手都是滚石一手捧红的。

张震岳首张专辑《就是喜欢你》
张震岳首张专辑《就是喜欢你》

罗大佑首张专辑《之乎者也》
罗大佑首张专辑《之乎者也》

李宗盛首张专辑《生命中的精灵》
李宗盛首张专辑《生命中的精灵》

  这一年来,华语乐坛最受瞩目的无疑是“纵贯线Super Band”的出现,这个由四位华语乐坛巨星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所组成的乐团,为华语乐坛注入了新的活力,让越来越多的歌迷开始怀念经典老歌,老、中、青三代都可以从他们的音乐中得到共鸣,因此备受追捧,“纵贯线”也必将成为不可复制的传奇。

周华健首张专辑《心的方向》.、
周华健首张专辑《心的方向》.、

  此时滚石将30年来华语经典专辑复刻再版发行,让众多歌迷欣喜若狂。首批再版的专辑中就囊括了“纵贯线”四位巨星分别在滚石时期发行的每人各三张专辑,包括罗大佑的1982年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之乎者也》、1988年的《爱人同志》、1991年的《皇后大道东》;李宗盛1986年首张个人专辑《生命中的精灵》、《1984-1989李宗盛作品集》、1993年李宗盛与卢冠廷的《我们就是这样》;周华健加入滚石后发行的首张专辑1987年的《心的方向》、1991年的《让我欢喜让我忧》、1997年的《朋友》;以及张震岳1994年的《花开了没有》、1998年重新发行的《就是喜欢你》、1999年的《秘密基地》。其中《之乎者也》、《生命中的精灵》、《心的方向》、《就是喜欢你》分别为这四位超级大腕的首张音乐作品。在这些专辑发行的年代,大多歌迷还是购买卡带,也由于这些专辑的畅销,早已在当年就销售一空。多年之后的今天,这些早年的经典专辑再次出现在唱片行的CD架上,让众多歌迷开心不已,不用再为了出高价都难求的一张经典专辑而苦恼,终于可以一口气收藏四人的“第一次”,一圆多年的收藏愿望。

  除此之外,滚石唱片还将陆续发行五月天、梁静茹、陈绮贞、齐豫、赵传、张艾嘉、黑豹、唐朝等众多艺人的经典专辑,也以此迎接滚石唱片即将到来的30岁生日,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