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健雅不靠版税过活 劝内地同行不要期望过多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0日09:36
  创作歌手蔡健雅12月5日将出现在卢湾体育馆“你呀灵格”演唱会上。昨天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尽管内地即将开始实行向电视台电台收取音乐版权费的条例,但流行歌手们想通过这一收费途径发财的想法是很不现实的。

  兼顾歌手、音乐人、制作人等多种身份的蔡健雅在听说内地即将实行的对电视台电台收取音乐版权费的规定时,她连声说:“恭喜大家,也恭喜自己。”但她也提醒其他歌手:“想靠这些费用养活自己甚至发财,在现在这个时代里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长期以来,版权人在内地就拿不到版税,这已变成了"惯例",能改变是件好事,但也要看执行的力度。”

  蔡健雅表示,给者应有的版税,这是对音乐工作者的认可与尊重,但也不要期望这笔钱会很多:“大环境已经改变很多了,很多歌手和音乐人都不是靠音乐来赚钱的。我们也希望,有一天可以通过做音乐卖专辑来赚钱。”

  被认为代表“疗伤情歌”的蔡健雅对这个头衔其实有些反感:“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在新作品中我会渐渐走出这种模式,我其实很在意别人给我的某种框框,因为这不是在我计划中的,我是想做各种音乐类型,可能公司觉得情歌是我可以成功的方向,所以每张专辑的主打歌都是这个类型的,但这对歌迷是不公平的,他们就不会关注我专辑里其他的歌,我希望能走出大家给我的这个固定的模式,希望大家能对我有不一样的看法。”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