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蔡健雅入围最佳唱作歌手 自称35岁嫁人无望(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16:2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蔡健雅
蔡健雅

  本报讯 随着11月15日第六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的日益临近,前来出席的歌手和颁奖嘉宾也陆续浮出水面,昨日记者获悉“金曲歌后”蔡健雅也有可能亮相,她此次以“独立音乐人”的身份入围了劲爆榜“最佳唱作歌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透露了想嫁的念头。

  最想给那英写歌

  创作上出手不凡的蔡健雅,给很多歌手写过歌。而与一般创作者“贪黑”也不一样,蔡健雅的创作时间居然是在上午。在蔡健雅的世界里,写歌,几乎是“每分每秒”的事情。尽管邀歌太多,但现在蔡健雅忙碌得几乎已经没有时间再写歌给别人了,不过,她仍然有一个心愿未了,“我到现在还没有给那英写过歌,我最想写歌给她。”那英正在筹备新专辑,并且已邀蔡健雅写歌。

  把吉他当成“男友”

  蔡健雅几乎所有的歌,都出自“真我性情”与自我经历。所以当记者问她写哪首歌“最感触”时,她倒没了答案,她说:“当灵感来时,你完全不需要太多思考,一切自然流出。”前两天,蔡健雅到上海接受采访时说想在35岁之前嫁掉,并计划生两个小孩。

  感情还在空窗期的蔡健雅昨天有点遗憾地讲,“我想嫁的那个人还没出现啊,35岁嫁出去的目标现在没多大希望了。”感情处于真空期的蔡健雅其实并不寂寞,她一直有“男友”,而且不止一个,“李宗盛送你的那把吉他,都说是你的新男友,对不对?”蔡健雅一听,笑,“是的,不止一个,这把叫小李,上一把叫MATIN。”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