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戴安娜-克劳还爵士一个青春 纽约的巴西小风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23日08:28

  尽管不再青春年少,也不再灵气四溢,但戴安娜·克劳却在这张新碟中,从容地完成了由牛仔服向晚礼服的音乐转型,宣布她从此不再和灵感死磕,转而投身越成熟越感性的爵士世界。煮、炖、闷、煲,不把老底蕴弄出新味道来,就誓不罢休。《爵色夜空》以“波萨诺瓦”曲风为主打,但并非小野丽莎的“波萨诺瓦”,不是那种把幸福写在脸上的音乐公式。戴安娜·克劳面对这种曲风鲜明的音乐时,没有自乱阵脚,甚至轻易就以身相许。她对传统爵士歌谣怨气的把握,对柔爵士那种四两拨千斤力道的掌控,还是让这张专辑中的“波萨诺瓦”味道,自始至终控制在戴安娜的声线范围中。这避免了这张专辑成为一张标准的“巴西风”专辑,它顶多就是在纽约刮过的一阵巴西小风而已。除了偶尔换换口味之外,情调、氛围、后劲,其实还是纯美国的。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