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费玉清翻唱《乡恋》 内地流行歌曲入选上海个唱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4日10:25

  连续六年在上海举办个唱的费玉清依然成为冬季演出市场的热点,他不仅11月28日、29日在上海大舞台连开两场演唱会,而且还将召集过去5年伴随他巡演的完整阵容,并在演唱会现场首次翻唱李谷一名曲《乡恋》。

  从2004年到2008年,费玉清在上海年年开唱。主办方表示,费玉清目前的工作就是保护嗓子,由于将在演唱会唱足三个小时,期间全靠一杯清水润嗓。据工作人员介绍,费玉清的金嗓子其实很容易受到影响,能始终保持高水平全靠良好的保养——他常年忌食辛辣、少吃荤腥,演唱会前后更是惜字如金。由于之前从未有连唱两场的传统,所以今年他的护嗓工作更是细致入微,入住宾馆规定都不能有一丝装修气味,工作人员也都必须戴口罩。

  费玉清的演唱会从来没有“特邀嘉宾”的噱头,因此他幕后团队显得尤为重要。此次费玉清将请来过去五年中伴随他巡演的原班阵容,包括电声乐队、弦乐队、伴舞以及萨克斯手。

  尽管两场演唱会的曲目没有太大差别,但费玉清还是坚持要比以往更有新意,也做出了局部调整。据悉,他将在上海第一次翻唱李谷一的代表作《乡恋》。他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这首歌曲,是因为他这几年在内地巡演的过程中接触到很多以前没有听到过的好歌,而这些都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优秀流行歌曲,他也开始把选择歌曲的范围从单纯的民歌、民谣和老上海风情歌曲扩展到这些近二三十年的内地流行歌曲,不仅将这些曲目加入自己的演唱会中,将来还打算制作以此为主题的音乐专辑。除了《乡恋》外,费玉清还将在演唱会上演唱其他类型的新歌,具体曲目将在演唱会当晚揭晓。新报记者|王晨|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