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摇滚群星齐聚 《过年喽》说唱摇滚虎年贺岁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26日17:00

  11月24日,位于安贞桥北的声音录音棚内聚集了中国摇滚界老中青三代的中坚力量,天堂、栾树、爽子、李小龙、叶世荣、梁龙(二手玫瑰)、秦勇、吴遥和赵卫(轮回)、陈磊(唐朝)、张克芃(黑豹)、唐平和王澜(艳乐队)、陈辉和何岩(面孔)、肖容(脑浊)、李楠(扭曲机器)、灰子(夏乐团)以及新锐导演宁浩一同录制第一首中国摇滚乐版的新年歌《过年喽》。

  《过年喽》由天堂乐队主唱雷刚词曲、队友羊力和原艺编曲,由业内著名音乐制作人栾树监制。这首歌节奏强劲,虽是以说为主,却又绝不失可听的旋律性,歌词更是在喜庆之余不忘针砭时弊,极具讽刺性,是一首非常值得期待的摇滚力作。此曲将收于天堂乐队即将在2010年1月1日推出的限量珍藏版EP中,据说这张EP只做2010张,极具收藏价值。

  录制现场被布置得喜气洋洋,大红灯笼、鞭炮、可爱的中国布老虎、“福”字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由年轻的MV导演张晓文构思的对联很是妙趣横生。上联:雪花礼花爆米花 有钱咱也悠着花,下联:老炮中茬生力军 没钱更得可劲躁。

  录制现场亮点颇多:

  亮点一、刚做完新片《无人区》后期制作的新锐导演宁浩首次亮声。和天堂乐队十年老哥们儿的宁浩本以为此次能安排唱句,当对处女唱满怀期待的他来到录音棚时,才知只被安排了说的部分,雷刚笑言说这是由于没有听他唱过歌,心里没底,希望以后补上。宁浩虽说已是大导,却没有架子,在录制的过程中一直笑容灿烂,极其享受。

  亮点二、已作个人发展多年的叶世荣(前BEYOND鼓手)努说普通话。曾在《大话足球2004》中首说的叶世荣此次又是面对语言挑战,由于前次说的是粤语,这次却要强攻普通话确实有些难度,在制作人不断地纠正下,叶世荣在笑声中完成了怒吼。

  亮点三、黑豹三主唱相聚说唱。除窦唯外,黑豹乐队现任主唱张克芃、和三任秦勇二任栾树相聚在同一首歌中,而栾树本身又是此曲的制作人,这样的场面实在是太难得了,这在中国摇滚史上将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纪念。

  亮点四、梁龙的“浪”漫满屋。二手玫瑰主唱梁龙在录制中绽放出了鲜明独特的色彩,由于发给他的小样是雷刚一人包揽的京片儿,他以为这是一首纯京味儿的歌,很是茫然,来了才知还是该嘎哈嘎哈,于是每当二手玫瑰色彩的腔调从录音棚的那一边传出时,笑声便随着梁龙的“浪”漫了满屋。

  亮点五、李小龙再现江湖。作为中国说唱界元老的李小龙已久未谋面,此番再现江湖也是令人为之一振,由于前四句由雷刚、爽子和李小龙一起完成,MV要在室外提前拍摄,于是大家早早聚到一起,在一片空旷的场地中进行表演。李小龙展现出了他思维跳跃的强盛优势,出谋划策,上蹿下跳,真是宝刀不老。

  亮点六、说唱中的跳跃女声。艳乐队的唐平和轮回的吴遥的声音歌曲中极为跳跃,在一帮糙老爷们的白话中凸显动人,二人有说有唱,不仅说的别样,唱得更是无比动听,和声中跳跃出非凡的美丽。

  亮点七、乐手也主唱。往日衬托主唱的乐手这一次有了走到台前的机会,虽说不会过瘾,但总算是体验了一把。天堂的四位乐手与艳乐队和面孔的鼓手,轮回、唐朝和扭曲机器的吉他手都纷纷献声,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亮点八、三把吉他喜洋洋。歌曲的吉他SOLO部分借用了中国著名喜庆民乐《喜洋洋》的部分旋律,编排了三个声部的吉他和声,由天堂的羊力、轮回的赵卫和唐朝的陈磊共同完成。三位吉他手不仅喜洋洋了自己,更是带给中国摇滚乐迷一个摇滚版的喜洋洋。

  亮点九、《过年喽》是迄今为止第一首由中国众多摇滚人一起参与的新年歌曲,意义非凡,这首歌必将在中国摇滚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但是好事多磨,原本说定要来的罗琦和瘦人的戴秦没有如约赶到现场。罗琦是因为身体不适,嗓子也无法保证状态;而戴秦则是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时间没有排开,二人都希望把自己的部分留下,过几天再补录,但是由于MV拍摄时间的关系,这次只能遗憾缺席了。

  再有的遗憾就是和郑钧的沟通时间过晚,郑钧在24日已安排演出,所以未能成行,但郑钧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以后可以一起热闹。

  太多太多的动人的声音不胜列举,作为媒体人我们深深的为他们感动,不管是环境到了什么样的状态,他们都在努力的前行,都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我们期待着这首凝聚着众多摇滚音乐人心血的力作---过年喽,尽快面世,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希望更多喜欢摇滚的朋友,媒体人都能行动起来,为了摇滚尽快的走到一个更好的状态里来共同努力,让这些艰难行走在中国摇滚20多年的音乐人能继续走下去,继续为我们呈现更纯粹的精良作品。

  截至发稿时间,作品已经开始进入后期缩混阶段,希望大家静心期待一个好作品的面世,在这里我们要向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乐队表示深深的敬意!

  《中国摇滚榜》的张秦在录制现场私下和雷刚说,以他多年的媒体经验和音乐直觉,这首歌极有可能会火。我们衷心希望这首《过年喽》能成为这个冬天里的一把火。过年喽,年过去了,就意味着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但我们更希望能尽早迎来一个属于中国摇滚的春天!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