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绮贞低调征服高雄巨蛋安可七次破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2日14:25
陈绮贞高雄巨蛋演唱会现场
陈绮贞高雄巨蛋演唱会现场

  独立创作天后陈绮贞昨晚于高雄巨蛋首次开唱,低度宣传,票房火爆,吸引了上万人次前往观看

    演唱会创意、惊喜连连,文艺气息的影像令全场疯狂,高雄巨蛋的演出一开场绮贞便以一身黑色蓬裙的全新造型登场,之后换了4套衣服,为了让音乐性更丰富,除了原本演唱会基本配备的乐手之外,还加入了16人的弦乐队,演唱会制作更是不计成本采用法国进口的音响系统,台北场有的吊篮、摩托车、特制木箱、全部原味登场,和嘉宾卢广仲合唱时更走上2楼看台区的观众席几成爆动,安可曲『小步舞曲』.『after 17』等更是在场地正中央增设的小舞台演出,让全场不管坐在那个位置的歌迷都能清楚看见绮贞,十分用心的照顾每一位来看的人,歌迷热情让绮贞安可了7次才依依不舍的在重唱一次「太阳」的大合唱中结束了高雄的演出,首次登上高雄巨蛋开唱,歌迷直呼要绮贞唱到12点,绮贞说:高雄的歌迷久等了!他要唱一辈子!! 高雄巨蛋演唱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大会师,歌迷们更是自发性的在网络上发起了许多活动!!包括戴上飞行安全帽在巨蛋前合照,还有下午的时后在巨蛋前跳麦可的(beat it)的快闪活动,南部歌迷的热情也让绮贞十分感动,她说有机会一定会再回来开唱!

  

  太阳巡回 超过十万人次的感动 十万小众站出来

  今年以来以独立歌手之姿,陈绮贞的太阳演唱会唱过台北小巨蛋,香港红磡,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海大舞台,已超过10万人次观看,昨晚回到台湾高雄巨蛋开唱,成为第一位登上高雄巨蛋的台湾全创作女歌手,堪称台湾原创音乐的奇迹。绮贞不改一直以来的低调作风事前并没有太多的宣传,但好音乐不寂寞,从最初独立制作发行、自己包着一把吉他演唱与贩卖demo到登上大舞台演唱,陈绮贞一步一脚印和歌迷一路以音乐会友走过,这十万人次的乐迷都是品味独具的内行听众。陈绮贞的用心,歌迷感受到了,太阳高雄巨蛋昨晚挤进了上万人次,外围商品贩卖处更是大排长龙,特别为高雄场准备的报纸也在开场前就销售一空!而商品所得百分之10将捐到世界展望会基金会为88水灾儿童项目继续让爱心不停歇,把温暖继续传播出去 ! 期待每个人都乐于分享,这是"太阳"演唱会希望传达给社会的价值,是抛砖引玉也是一个开始。

  

  概念完整的精彩演唱会 已经是陈绮贞的标志

  演唱会以各个不同面相的太阳连贯,她穿着一身黑色蓬裙洋装配破洞牛仔裤宛若摇滚女神,第一首歌点破主题唱出『太阳』,接着唱了『腐朽』、『躺在你的衣柜』『SELF』、『天使』、『花的姿态』、『华丽的冒险』、『sentimental kills』、『孤独是..』等歌曲,让歌迷听得如痴如醉。

  再上场绮贞穿着复古的报童装戴着贝雷帽,出现在舞台的右侧升高的小舞台上,一连唱了四首歌『下个星期去英国』、『倔强爱情的胜利』、『失败者的飞翔』、『一首歌让你带回去』,然后画面一转,一场有着夏天的太阳的盛大地底摇滚派对正式展开,接着!!!绮贞穿着黑色的革命军人装帅气的出现在左舞台,唱了『烟火』以及『亲爱的偏执狂』、后在电吉它的solo声中消失在舞台上,在这意想不到的时后,嘉宾卢广仲以一贯的短裤造型配上黑色高筒袜突然登场,让全场歌迷惊呼连连,卢广仲演唱了新歌『ohyeah』跟『再见勾勾』,全场歌迷弹跳站了起来跟卢广仲一起乱跳!!演唱再见勾勾中途广仲用诙谐的方式介绍了传说中他的好朋友威廉霍华博士本人出场合唱,这时绮贞突然出现在2楼的看台区上边走边唱,全场气氛热到最高,让后面的歌迷惊喜万分,纷纷大呼赚到了!

  令歌迷惊喜的不只这样,绮贞接着走到吊臂上升高到3楼处演唱『等待』,下来后便走入观众区里四个定点的特制木箱上,在『1234567』一首歌的时间开放给歌迷朋友们拍照,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歌迷们把握住难得的机会现场镁光灯狂闪不停,走回舞台上的绮贞唱完『吉它手』后,屏幕上出现像拳击比赛一般的影片,于是开始了绮贞跟乐手们的PK赛,互飙音乐让台下歌迷掌声如雷没停过,和贝斯手互飙的是麦可杰可森的歌曲『beatit』,绮贞及所有乐手更戴上绅士帽向麦可至敬,然后『让我想一想』、『还是会寂寞』几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更是全场大合唱,最后一首歌『灵感』在完美的灯光下结束。

  

    安可返场成为传统 也是陈绮贞演唱会特有乐趣

  允诺歌迷奉陪到底的陈绮贞果然没让他们失望,昨晚一连安可了7次之多,创下纪录,演唱会唱了近三个半小时,超过原本预定的时间,主办单位早就有备而来,多付了一个时段的场租,陈绮贞说:"谢谢主办单位!既然已经付了那我们就继续唱吧!"陈绮贞先前也商请主办单位将原本就预备好的20万扣除超时的场地等费用后,全数捐出到世界展望会基金会为88水灾儿童项目,第一次安可绮贞化身人鱼,穿着有闪闪鳞片的洋装从鱼缸里走出演唱『鱼』,舞台前方更是涌现之前场次都没有的喷泉十分唯美,戴安全帽看陈绮贞演唱会几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昨天场中戴安全帽歌迷几乎就占了4成画面十分壮观,不让歌迷失望的绮贞也特地在第二次安可时再度戴上骑士安全帽穿着皮衣,出现在后舞台的特制吊篮升上将近三楼高的高度演唱『旅行的意义』,照顾每一个位置的歌迷,让坐在蛋顶的歌迷也能很近的看到绮贞,歌迷们说绮贞真是太贴心了。然后绮贞从后舞台跨上准备好的机车帅气的骑回主舞台演唱『距离』,演唱这首歌前绮贞还请大家可在这时打电话给想分享的人。

  

  高雄巨蛋变成 万人女巫店

  接下来的安可绮贞走上场地正中央新设的小舞台演唱『九份的咖啡店』,『每天都是一种练习』『会不会』,和歌迷的距离大大拉近,绮贞说;这感觉就像回到当初在女巫的店演唱的感觉,原本预定要结束的演唱会在歌迷安可声不断的呼喊下,绮贞又在安可了『孩子』,『 80%完美的日子』,『太聪明』,

  

   哲学陈绮贞 期待每个人都成为别人的太阳 新演出令人期待

  最后陈绮贞说:"希望每个人都成为别人的太阳。"以一把吉他自弹自唱专辑同名歌曲"太阳",就在温暖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陈绮贞以特有的品味,在音乐中传达自己的生活哲学,感动众多乐迷,不只在音乐上的成就,她传达了深刻又生活的哲学,让人更期待她接下来的新演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