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2009年度格莱美奖提名公布 斯威夫特叫板碧昂丝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2009年12月04日09:34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晚,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公布了第52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名单。碧昂丝入围包括年度制作、年度专辑、年度单曲、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内的10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不过,她的风头被19岁的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抢去不少,斯威夫特同样获得了8项提名。可以说,今年格莱美奖最大的看点就是碧昂丝和斯威夫特谁将在“夺奖大战”中胜出。

  碧昂丝10项提名领跑

碧昂丝

  作为格莱美奖的常客,今年碧昂丝仍旧以10项提名领跑。她在音乐上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新专辑《I Am...Sasha Fierce》不但销量不错,也收获了不少好评,入围格莱美年度专辑毫无悬念,其中的歌曲《Single Ladies》和《Halo》分别被提名年度最佳R&B歌曲和年度单曲。黑眼豆豆组合、R&B歌手Maxwell、坎耶·维斯特分别拿到了6项提名。素来以销魂造型示人的Lady Gaga今年共获得5项提名,她的首张精选集《The Fame》获得年度专辑提名,《Poker Face》获年度单曲提名。不过,大红大紫的新人Lady Gaga并没有拿到最佳新人的提名,因为去年她的单曲《Just Dance》在达到白金销量前就已经获得过提名,唱片协会主席尼尔·普特纳尔对此表示:“我们必须做出些改变使类似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斯威夫特“白日梦”成现实

斯威夫特

  在获得提名的众多音乐人中,唯一可以和碧昂丝抗衡的就是乡村歌手泰勒·斯威夫特。虽然她获得8项提名,不及碧昂丝,但人气却有的一拼。斯威夫特今年已经拿下了几乎所有的音乐类大奖,有人预测她甚至有可能一口气赢得8项格莱美奖。年仅19岁的乡村小天后在得知本周三公布的2009年格莱美奖提名后兴奋不已。斯威夫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8项提名真是太不可思议,太令人兴奋了,我内心充满感激。” “得到格莱美的承认是莫大的荣誉,我今晚写日记的时候一定要用大写字母和4条下划线,我还要注许多许多感叹号,我从来没有预料到会写这种日记。”接受采访时她变得滔滔不绝。

  在提名公布时,本月才将满20岁的斯威夫特正和母亲呆在洛杉矶一家酒店的房间内剪辑她们的家庭录像。她的经纪人内森·查曼普当时发来一条短信,“哈哈哈!!”当时泰勒觉得莫名其妙,随后她拨通了内森的电话,才得知《You Belong With Me》被提名年度单曲。之后随着一个个提名被揭晓,房间内传出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尖叫声。除了年度唱片和年度单曲,她还被提名最佳乡村专辑。

  事实上,斯威夫特的提名并没有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今年除了迈克尔·杰克逊以外,她的唱片销量是最高的,去年年底发售的《Fearless》专辑销量已经突破450万张。她不仅仅是一个乡村巨星,而且已经成为流行乐坛的天后级歌手。就在上个月,斯威夫特赢得了包括年度最佳艺人在内的5项全美音乐奖。同时她也把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和MTV音乐录影带奖收入囊中。斯威夫特表示赢得一个格莱美奖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这简直就像是一个白日梦最后竟然变成了现实。”现在她正在洛杉矶参加一场演唱会并为即将上映的电影《情人节》做宣传。

  第52届格莱美奖的颁奖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明年1月31日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届时,美国CBS电视台将全程直播。

  不完全提名名单

  ★ 年度制作

  《Halo》碧昂丝

  《I Gotta Feeling》 黑眼豆豆

  《Use Somebody》Kings Of Leon

  《Poker Face》 Lady GaGa

  《You Belong With Me》泰勒·斯威夫特

  ★ 年度专辑

  《I Am...Sasha Fierce》碧昂丝

  《The E.N.D.》黑眼豆豆

  《The Fame》 Lady Gaga

  《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 大卫·马修斯乐团

  《Fearless》泰勒·斯威夫特

  ★ 年度单曲

  《Poker Face》 Lady GaGa

  《Pretty 《Wings》》 Maxwell

  《Single Ladies (Put A Ring On It)》碧昂丝

  《Use Somebody》 Kings Of Leon

  《You Belong With Me》泰勒·斯威夫特

  ★ 最佳新人

  扎克·布朗乐团

  凯丽·席尔森

  MGMT

  Silversun Pickups

  The Ting Tings

  ★ 最佳流行男歌手

  约翰·传奇 《This Time》

  Maxwell 《Love You》

  杰森·玛耶兹 《Make It Mine》

  希尔 《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

  史蒂夫·旺德 《All About The Love Again》

  ★ 最佳流行女歌手

  阿黛儿 《Hometown Glory》

  碧昂丝 《Halo》

  凯蒂·佩里 《Hot N Cold》

  Pink 《Sober》

  泰勒·斯威夫特 《You Belong With Me》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