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从默默坚持到口口相传 小娟最好的正在来临(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7日00:57

  小娟这名字,很普通,但却被不少人牢牢记住,因为只要看过她现场的人,就会不得不对这个唱民谣的女孩留下深刻印象。甚至有人说,听她唱歌,会让人想起齐豫,因为她的歌声有着相同色彩的画面。

  4日晚,北京民谣歌手小娟,在香港的独立民谣歌手林一峰的邀请下,两人在香港成功合作后首次在北京“遇见”。小娟穿着白色连衣裙,甜甜地笑着坐好,接过吉他手小强递给她的吉他,却没有立即开声,而是等待身后、这个“香港最干净的声音”的林一峰。在故宫旁边的中山音乐堂开唱,林一峰难掩兴奋,即使几首歌后台下有歌迷着急地喊着小娟出场,林一峰仍然快乐地自嘲,“你们说什么?我听不清就当你们说我帅吧!”他们的相识像是个意外。2年前林一峰在北大听到小娟的表演后,忍不住跑到后台自我介绍,成为朋友后,两个民谣歌手就决定一起做一些新的尝试。今年6月,林一峰和小娟曾在香港合作了音乐会,叫好叫座之外,也促成这本次北京的再度合作。

  没有华丽的布景和绚丽的灯光,没有强大的乐队主力,两人都是几把吉他就镇住了全场。与小娟合唱《鼓浪屿》和《离家不远》后,林一峰用一段即兴式的爵士小品唱出他在北京的点滴:他最爱的南锣鼓巷,他走不过瘾的798。后半场小娟的舞台上,她一首接一首,一直在唱,一直在笑,她的人很静,她喜欢在唱歌间隙,看看鼓手和吉他手。中间想和观众说些什么时,声音也是轻轻的,有点羞涩。尽管没有签过什么公司,没有经过大力宣传,只是默默在餐厅驻唱,但小娟的天籁之音和整个乐队的质朴风格却已经经过口口相传,吸引了不少歌迷。

  以往音乐会上林一峰通常会以自己的歌《The best isyetcome》为结束曲,寓意“最好的尚未来临”,而当天的“遇见”则以小娟的作品《我的家》结尾,“因为大家一致认为,这一次,最好的正在来临。”信报记者唐雪薇/文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