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常石磊 - 哥哥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16: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哥哥

  作词:王平久

  作曲:常石磊

  演唱:常石磊

  地区:华语

  公司:风向乐动

  发行:2009年12月03日

  歌曲介绍:

   《哥哥》,一首用心写给兄弟的歌曲,将手足亲情在温暖的旋律中娓娓道来。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哥哥,都能在《哥哥》的聆听中找到自己或他人的影子,兄弟情是不拘于血缘关系的精神依靠和情感寄托,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可能都会遇到过这样的人,他或许给予你无私的关爱,或许帮你分担忧愁,或许和你共同经历困苦而不离不弃……哥哥,是一种情怀,是我们内心对情感的召唤,是一个坚强的背影,是一双有力的臂膀,是跌倒时的扶持,是温暖的力量。

   《哥哥》的词作者王平久,曾创作了《生死不离》、《国家》、《站起来》、《少年强》、《难说再见》、《生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哥哥》的创作源于王平久和哥哥之间真实的情感故事,歌词原本是他写给哥哥的一条短信,在他心中“哥哥就是一把伞,可以遮风挡雨,最需要的时候撑起,而雨过天晴后默默收起。”

   常石磊,一个全能型的音乐人和金牌制作人,《我和你》的原唱,《梦幻五环》的演唱者,创作并演唱了《中国年》、《恍然如梦》等。常石磊将王平久的短信歌词进行编曲并演唱,在他的内心也同样深藏着一份关于哥哥的感动,他想把《哥哥》唱给王平久,唱给一直悉心帮助他的成龙大哥和陈其钢老师,唱给所有爱他的人,他曾经告诉哥哥:“你进入我的世界那一秒开始,你,就是我的一个梦。我走进了你的旅程,你也踏进了我的梦,我们从来都在一起,我们永远一起。”

   音乐是常石磊的信仰,他为音乐而生,他的世界纯净的只容得下音乐。常石磊告诉我们“音乐就是我的语言,我把对哥哥的爱、对世界的爱都融化在歌曲中了。”

  附录歌词:

  《哥哥》

  作词:王平久

  作曲:常石磊

  演唱:常石磊

  哥 从小我一直问你

  为什么你是哥我是弟

  哥 你总是那样严厉

  为什么爱我从不放弃

  哥 在风雨中看见你

  为什么你始终没泪滴

  哥我要和你站在一起

  我知道你也没大力气

  你说你是哥哥我是弟

  你要为我遮风挡住雨

  再难的路也要在一起

  一心找到人生的路基

  我有你这哥哥在心里

  我也为你遮风挡住雨

  想说的话永远说不清

  手足的情 兄弟的心

  

(责任编辑:小斑马)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