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记录李宇春4年:坚持己见 处处锋芒(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11日09:08

   同名新专辑面世,《十月围城》即将上映,李宇春又一次铺天盖地地进入人们的视线。这些年来,她的风格看似是一成不变的中性风,实则处处彰显着新意。当大家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西装、男装”上的时候,她已经蜕变出自己的风格。又一个强大的时尚偶像诞生了,并且一如既往地用实力表现! 采访_南都娱乐周刊记者 宋寻

  李宇春:任何造型我都不会去排斥

  南都娱乐:有什么你不敢尝试的造型吗?

  李宇春:任何造型我都不会去排斥,只要适合演出的形式,舞台的感觉。

  南都娱乐:出道几年来,审美上有哪些变化?

  李宇春:人肯定都是会变的,变是正常的,我现在愿意尝试更多,不论是衣服的风格还是造型上。

  南都娱乐:你的造型师韩大军说感觉你现在的造型虽然还是比较偏中性,但加入了一些柔美、可爱的元素,你会尝试更女性化的造型吗?

  李宇春:有可能。

  南都娱乐:你本身对时尚感兴趣,都是通过什么途径去了解的呢?

  李宇春:杂志、报纸之类的读物,我也会去和造型师、服装师专门探讨这些话题。

  南都娱乐:这张专辑,是如何把时尚和音乐结合在一起的呢?

  李宇春:这张实体专辑里,我尝试了很多鲜艳色彩撞色的造型。歌曲的风格大多比较统一,都是那种轻松、欢快、阳光的歌曲。而造型上的突破正好和歌曲的风格不谋而合。

  李宇春的中性个人主义:小西装套装仿佛一直以来都是李宇春的形象特点,这也是李宇春一直以来最坚持的中性主义基本,但是,如果只是简单地重复,永远无法晋级时尚殿堂,这些年来,李宇春用自己的潮流触觉打造出属于自己的 中性个人主义,你不得不佩服,她有时尚的魅力和成为时尚偶像的巨大潜质。

  从音乐人到电影人:《十月围城》一角,让李宇春的角色从音乐人迈向电影人,基本上造型也是走李宇春一贯的中性风,只是加入了古代元素。

  大军:春春的造型已经慢慢开始偏女性化了

  南都娱乐:春春平时在造型的时候,有什么小习惯吗?

  大军:如果在平时,她特别喜欢简单、大方,又不乏时尚的搭配。比如做头发,她喜欢很简单地把头发吹一吹,用手抓得比较蓬松,看似很随意的感觉。穿衣服她也不喜欢太花哨。

  南都娱乐:那么上舞台呢?

  大军:如果要上舞台的话,当然也会加很多点缀的东西在服装上。但是春春绝对不会做很雷的事情,比如黑西装上加无数彩色的饰物。

  南都娱乐:那么你们帮她造型的时候,她喜欢提建议吗?

  大军:她在潮流时尚方面很有想法,比如我要给她做一个比较夸张的发型,要事先和她商量,不过她一般都会愿意的。她是个很喜欢新鲜又敢于尝试的人。

  南都娱乐:她对潮流和时尚的敏感度怎么样?

  大军:春春在这方面真的蛮有天赋,而且很有想法,我都快变成她的粉丝了。比如快女那次,她作为被邀请的演出嘉宾去表演。后面给她伴舞的人穿的都是黑色的衣服,如果一般歌手就会想要避免穿黑色。但是春春就不会这么想,她主动提出要穿黑色,原因是这样舞台效果会更好,她很自信,相信自己能脱颖而出,事实证明,那场演出效果超好。她对时尚方面的领悟比很多艺人更国际化。

  南都娱乐:她私下的穿衣风格是怎样的?

  大军:她私下喜欢低调、方便的穿着,但哪怕是一身简单的运动服,只要穿在她身上,就像是经过了精心搭配一样。听她的工作人员说她喜欢Y3。

  南都娱乐:作为专业造型师,你觉得她这几年来在造型方面有哪些明显变化吗?

  大军:虽然她走的依旧是中性路线,但是很明显的慢慢开始偏女性化了。你看她现在的造型,比如化个蓝色的小烟熏妆啊,在服装上加一些诸如纱等可爱元素,都是她愿意也喜欢去尝试的。

  南都娱乐:你对她哪张专辑的造型印象最深刻?觉得什么造型最适合她?

  大军:《皇后与梦想》吧。那张大头的照片,不仅很具视觉冲击力,而且干干净净、简简单单,很符合春春的气质,还能表现她的好皮肤。我个人觉得现在的中性偏女性化的造型很适合她,看起来很有活力,但是又不乏女性的温柔。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