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中国陕北民歌维也纳新春音乐会 > 陕北民歌维也纳新春音乐会 歌曲介绍

维也纳迎娶陕北民歌 中西混搭新春唱响金色大厅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5日13:20

  1921年,意大利人普契尼将中国民歌《茉莉花》写进了歌剧黄金时代的巨作《图兰朵》,此后,中国民歌逐渐走出深闺,世界音乐圣殿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也数度与世界乐迷分享了中国民歌。2010年新春,中国风将以一种更为磅礴的气势征战维也纳,此前从未举办过中国民歌专场音乐会的金色大厅,破天荒为陕北民歌写下新纪录。由央视国际旅游频道、中华儿女报刊社、奥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中视国艺(北京)国际文化传媒联合主办的陕北民歌新春音乐会将于2010年1月新春之际在金色大厅奏响。

  中西混搭:外国话唱陕北民歌?

  活动主办方制片人许文斌先生昨天向记者介绍,本次陕北民歌新春音乐会是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首次举办中国民歌专场音乐会。虽然之前,维也纳金色大厅也举行过各种类型的中国民歌音乐会,但“都比较零散的,非系统的,并未给予举办专场音乐会的最高礼遇”。而抓住此次的机缘,本场音乐会将向全世界乐迷系统而全方位地展示陕北民歌的生命能量。同时,维也纳陕北民歌音乐还将会采取“中西结合”的方式,将与世界一流的爱乐交响乐携手,并邀请众多欧洲大腕歌唱家倾情加盟,联袂演绎一场别具特色、乐迷闻所未闻的中国陕北民歌音乐会。

  新春唱响: 民歌只是一个引子!

  本次音乐会的制片人许文斌先生表示,陕北民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粹,在表演形式和音乐语言上有多样性的特点,具有非常高的欣赏价值。“此次陕北民歌亮相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充分说明优秀民歌音乐和世界音乐的统一性,将极大的提高陕北民歌在世界音乐宝库中的地位。”而邀请西方主流文化艺术团体和众多国际著名艺术家演绎陕北民歌,也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中尚属首创。

  多项第一的背后,绵延着无限的期待。主办方向记者透露,本次音乐会将通过央视网旅游频道、腾讯旅游频道等强势媒体的传播报道,打造一个史无前例并提供一个可复制模式的全球音乐盛典。“音乐是全球通用的语言,把陕北民歌带到维也纳,让老外触碰陕北乃至中国的文化密码,无疑将会对陕北民歌发源地的文化繁荣、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吸纳全球的资源,插上‘隐形的翅膀’。”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