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VCgirl - 光阴(电影《孔雀眼》主题曲)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16: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VCgirl

  这首《光阴》是英皇器乐组合VCgirl(小提琴李月颖,大提琴顾绍华)为电影《孔雀眼》制作的主题曲。这部数字电影讲述一段沉年的爱情往事,主题曲《光阴》宛如老胶片电影,将南国风光和美丽无果的爱情娓娓叙来。四十年前,年青的画家沐寒风赴云南采风,向导是美丽的佤族少女叶那。他们一起领略了佤族山寨的人文风情以及崖画孔雀眼的壮美,恋情也悄悄在二人心中萌生。然而沐寒风与叶那的世界无法重合,二人终将回归各自的生活。临别时,沐寒风用叶那冒死找来的赤铁矿调和成的颜料,绘成一幅少女织布图作为纪念。四十年后,这幅画再次出现在画家沐寒风面前……

  以古典音乐见长的VCgirl此次担任主题曲《光阴》的词曲。与之前二人时尚前卫的造型与音乐特点不同,在钢琴键的轻击下,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沉静的女声仿佛透过了几十年的光阴,将一段岁月抹不掉的记忆再现。很难想象到,如此饱含深义、层次分明的音乐,出自两位时尚佳丽之手。也许是VCgirl多年的古典音乐素养,这首《光阴》在感情的宣泄与处理上十分自然流畅,将钢琴与小提琴的音色发挥到了极致。《光阴》不光曲调优美舒缓,VCgirl所填的歌词也独具美感。短短八句歌词,意味深长,更有婉约之风。“年年今夜/问故人何在/一江绿水依旧东流”……难圆的故梦,几十年后重现时,仿佛前世的记忆之门再次打开,无力的眷恋抑或痴痴的心痛,化成淡淡的忧伤。这是电影主题曲《光阴》浓重的感情沉淀。

  四十年弹指挥间,不知男女主人公经历了怎样的心灵变迁。这首《光阴》为电影《孔雀眼》作了最好的注脚。

  《光阴》

  词曲:顾绍华?李月颖(英皇VC?GIRL)

  演唱:耿丽萍(中国煤矿文工团歌唱演员)

  光阴如水?像花瓣凋零成灰

  年华憔悴?流不尽相思的泪

  爱情好美?凝结着她的香味

  痴心是累?有多少红颜无悔

  烟雨朦朦?望千里清秋

  看那伊人独上西楼

  年年今夜?问故人何在

  一江绿水依旧东流……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