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张韶涵 - 第五季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14: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张韶涵第六张最新专辑《第五季》第四波同名主打抒情摇滚“第五季”,再展百变天后充满高亢穿透力、浑厚爆发力的独特美声。在MV“第五季”中,张韶涵一人分饰两角,以“黑”、“白”两色分别象征“坚强鼓励”、“赤裸坦白”意念。

  剧情一开始,导演杨大庆安排穿着透明白纱洋装的张韶涵,打着赤脚置身全白色围墙的玻璃橱窗内,让玻璃橱窗外的人们一眼就可以轻易看到张韶涵一举一动,赤裸的毫无隐私可言;间接隐喻日前家务事纷扰的张韶涵,身为公众人物,难逃遭外界窥视、观察、讨论的无奈心情。张韶涵表示,导演要她演出“被困住了,有种很苦闷的感觉”内心戏,她一想起之前的家务事风波,外界关注有如排山倒海而来的压力,的确让她“很容易进入状况”。


  MV后半段,张韶涵改以庞克短发造型,搭配中性的黑色西装、贴身皮裤,卖力唱出高亢清亮、爆发力十足的歌声,“黑色张韶涵”守护着“白色张韶涵”,象征未来的张韶涵在音乐路上仍将继续坚持、更加努力。而导演为了打造现场似烟似雪的神秘氛围,特地准备了3公斤重的糖粉,要求工作人员从二楼高度往下倒灌在张韶涵身上。

  糖粉制造出来的雪景画面看来唯美浪漫,但拍摄现场却是“连空气闻起来都是甜的”。拍摄到最后收工,张韶涵连眼睫毛都沾满了密密麻麻的糖粉,双眼“甜”到差点睁不开来呢!张韶涵笑说:“以前做效果遇过干冰、碳烟、或是面粉,这回用糖粉当白雪却是头一遭,感觉很新鲜。拍完这支MV后,发现连呼吸道都是甜的,自己好像布朗尼口味的甜甜圈。”MV收工后,敬业的张韶涵仅先用空气清净器稍微整理一下满身糖粉,等到回家洗澡,洗了二个小时才终于清洁完毕。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