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陈明沙宝亮 内地中年强档歌手优缺点PK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21日08:10

  乡土情怀 母爱荡漾

  专辑:时光曼妙

  艺人:陈明

  厂牌:保利音乐

  时间:2009/12/16

  评分:★★★

  这是一张可以忽略伴奏的专辑,在这个处处讲究编曲技术、硬件设备、软件音色的时代,这是一张倒退回肉嗓当家时代的专辑。

  这张专辑之所以没能上一个台阶,一方面,编曲不新颖、不突出;另一方面,陈明在演唱上太强势。委婉、温情、古典、优雅固然是特点,而传承早期内地流行音乐的那种乡土清新,也让这些作品具有90年代初手工业时代的感觉,失之动听,缺之流畅。

  不同于齐豫的飘逸,蔡琴的淡定,陈明在这张新作里表现出来的音色,既没有前者的不食人间烟火,也不像后者的严丝合缝,更多呈现的还是她真实生活中那种温暖的状态,甚至就连情歌,都因此而沾染上了许多母性的光环,像是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无惊无险 暗香依然

  专辑:无名指

  艺人:沙宝亮

  厂牌:太合麦田

  时间:2009/12/15

  评分:★★★

  这张专辑依然还是一种沙宝亮的味道。专辑由沙宝亮一人完成所有作品的作曲。同孙楠一样,沙宝亮的创作,处处混合着曾经的经典作品,曾经合作的音乐团队的气息。唱了这么多年的歌,显然已经被这些歌给感染了、桎梏了、俘虏了。

  专辑在编曲上基本是和孙楠、满文军这一代内地歌手共用一个系统,搞一点摇滚调情,弄一点民谣点缀,再加一点弦乐造势,电子的没有,舞曲的走开。对于靠嗓子吃饭的歌手,这种乐队现场氛围的编曲,既是理所应当,也是唯一选择。

  这张没有概念的纯单曲合辑唱片,在作品的词曲上也很朴实,姚谦的笔触、李宗盛的格式、袁惟仁的腔调,在这方面倒是很主流,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沙宝亮声线更大的发挥,有点浪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