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桐源推又一摇滚力作《向日葵》 向梵高致敬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5:36
张桐源
张桐源

  著名摇滚歌手张桐源在推出了迷幻摇滚《景象》之后,第二波主打摇滚《向日葵》也将面世,歌曲与荷兰画家梵高的著名画作同名,而恰恰张桐源也借此来表达他对画家梵高的最高敬意。

  据张桐源讲,虽然现在梵高的画作是珍宝,但是在梵高生活的时代,却屡屡遭受挫折,可是梵高那种渴望生活,热爱生活的态度让他的内心始终都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以至于创作出了名画《向日葵》。而在张桐源的歌曲《向日葵》里,张桐源让听者在音乐中渐渐地把梵高的画卷展开,一点一点渗透进人的心灵,在炽烈的场面里,灿烂如火焰的向日葵就如同画家梵高内心中的激情一样熊熊地燃烧。张桐源激动地说,他创作《向日葵》时内心的感觉十分激烈,旋律从心中一涌而出,直接浮现于脑海,就如同梵高在创作画作一样的奔放,一气呵成。

  张桐源还非常坦诚地说,自己就是梵高的崇拜者,不仅仅被梵高的画作吸引,更为梵高的本人所折服,他从梵高的身上看出一种在生活中积极的动力,也就是这种动力一直在促进着他的音乐创作。“梵高的《向日葵》不仅仅是在表现一种植物,更是在表现一个带有原始冲动与极大热情的生命体,就如同现今的摇滚音乐一样,只要有摇滚灵魂存在,就会一直往前发展,走出一片更新更广的空间。”张桐源如是说,他非常感谢梵高为他带来这幅《向日葵》,才让他灵感突发创作出了新的《向日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