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莫文蔚将尝试意大利歌剧演唱会 不学Lady Gaga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23日14:43
莫文蔚将尝试歌剧式演唱会
莫文蔚将尝试歌剧式演唱会

  新报讯 记者获悉,本周六在上海大舞台开唱的莫文蔚将把《盛夏的果实》、《阴天》、《广岛之恋》等自己的经典歌曲悉数搬上舞台,与歌迷一起回味过往的时光。莫文蔚表示,尽管自己会在服装造型上玩花样,但不会为追求效果而刻意模仿Lady Gaga的古怪造型。

  记者在最新公布的曲目单上看到,莫文蔚整场演唱会将演唱30多首歌,先以一首《日场夜场》开场,随后是她早期的作品《爱我的请举手》、《广岛之恋》以及《盛夏的果实》、《阴天》、《爱》,最后是她新专辑中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外面的世界》等翻唱曲目。身为演唱会创意总监,参与设计每个环节的莫文蔚感觉最头疼的就是选择曲目:“确定演唱会曲目是个很痛苦的过程,要从自己的歌曲里不断筛选——除了创作团队的意见之外,我们也要充分参考歌迷的意见。”

  作为对歌迷的回馈,莫文蔚将特别为上海歌迷献唱《月圆花好》这首充满老上海情调的歌曲,此外还将演唱意大利歌剧,为此她还特意请了美声老师教她练嗓:“当时在意大利留学时有机会接触歌剧,学校附近就有一个剧院,那儿确实有很多旋律非常优美的歌剧。我会意大利文,从小在学校唱歌也是唱高音的,所以在这方面更加有兴趣——希望到时候能尽量满足大家的耳朵。”

  虽然莫文蔚每次演唱会都会主打“性感牌”,服装视觉造型方面也总是出人意料,但她表示会坚持以音乐为主,不会像Lady Gaga那样为追求出位而造型“雷人”:“她有很多大胆的想法其实很成功,用这种方式来突出自己,大家都会停下来看看这是谁。对我而言,穿衣跳舞都是为音乐服务的,它们只是道具,音乐才是永远的主题,如果我穿一件衣服或者跳一段舞跟音乐完全搭不上,那我一定会浑身不舒服。”记者|王晨|报道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