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无线与IFPI高调续约 古巨基平常心林峰称很被动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4日09:13
陈志云(右)和吴雨握手示意续约IFPI成功。

古巨基(左)与林峰结伴出席撑场。

吴雨霏现身无线与IFPI的续约记者会。

无线三大高层何丽全(右起)、陈志云和乐易玲并肩出席记者招待会,以行动证明无线拒向四大低头。

  无线与HKRIA的版权纠纷还未解决之际,无线昨日拉大队联同IFPI、古巨基、吴雨霏及无线旗下的胡杏儿和徐子珊等高调地召开记者会,宣布跟IFPI续约,除称续约价合情合理,更已就事件入禀版权审裁处处理。

  无线高层陈志云、乐易玲和何丽全昨联同IFPI香港会主席吴雨及IFPI六名执行委员,于电视城召开记者会,宣布无线跟IFPI续约,古巨基、泳儿、林峰、陈伟霆、Chita、胡杏儿、徐子珊及钟嘉欣等歌手均有撑场。陈志云直指无线跟IFPI合作了多年,这次续约版税虽有所调整,但大家在互谅互让下,条件合理而成事。

  入禀版权审裁处

  不过,陈志云否认无线跟HKRIA谈判破裂:“四大唱片公司曾给无线建议,而无线也已经给回他们一个‘反建议’,但不明白何解会有圣诞节前答复的‘限期’。”他继续称无线已于大前日就合约和价钱问题入禀版权审裁处,现已进入司法程序,虽未知何时才有结果,但应不会在音乐颁奖礼前达到共识。

  何丽全则指无线将播出电台颁奖礼,也不会删掉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领奖部分,但四大唱片公司透过电话响应对此举有所保留,不愿无线播他们的歌曲。吴雨也指IFPI与无线达成共识续约,九成本地业界可以跟无线合作,让歌手有更多发展空间。至于HKRIA CEO郑文超就无线与IFPI续约一事,因开会而未能响应。

  古巨基得奖平常心

  隶属英皇的古巨基,坦言不会因公司是IFPI成员而对在颁奖礼夺奖的信心大增,得奖与否只以平常心面对,只望各大颁奖礼可在热闹、团结气氛下举行,也相信事件能圆满解决。林峰则指歌手与艺人向来被动,很多问题都由公司洽谈,他会做好歌手本分,亦相信事件最后会获得解决。

  线召电台开会照颁传媒大奖

  无线高级经理综艺及音乐科陈家扬昨午以召集人身份,叫齐港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大会总监冯伟棠、商台助理总经理甘菁菁及港台十大中文金曲制作总监周国丰现身港台开会,却独欠新城电台知讯台台长朱明锐。陈家扬表示虽然各台有各自的颁奖机制,但支持传媒大奖并将照颁,他又称:“无线重新声明,若四大公司的歌手有奖,会照颁那个奖给他们,但因版权问题不会给他们做表演,(无线《劲歌》赛果怎么算?)由观众、大会评审及音统会三个单位一齐去投!”陈家扬又言会将开会结果知会新城电台:“他们有事来不了,但知道我们今次开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