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城劲爆奖慷慨派奖 陈奕迅容祖儿各揽6项大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09年12月28日08:30
陈奕迅和容祖儿分别狂扫6奖称王封后

  本报讯 2009年度香港乐坛第一张成绩单——“新城劲爆”,于12月26日晚慷慨大派146个奖,打破去年创下的奖项总数纪录,也让这一以“分猪肉”著称的奖项又一次名副其实。当晚,陈奕迅和容祖儿分别狂扫6奖称王封后,蔡卓妍(阿Sa)今年单飞后首次以单个歌手参加颁奖礼,仍延续Twins的辉煌,勇夺5奖,力压夺得4奖的谢安琪、杨千嬅。此外,古巨基、方大同、张敬轩、钟舒漫和Mr.乐队等也都各获4奖。

  阿Sa单飞 风光扫5奖

  去年香港乐坛霸主陈奕迅和容祖儿今年再度扬威,携手蝉联了“劲爆”大赢家。明年将迎来入行15周年的Eason和今年出道10周年的祖儿,还特别获新城电台颁发“流行歌王/女皇荣誉大奖”,而连续3年缺席的刘德华不再大丰收,只收获一个颇有致敬意味的“新城全球劲爆最受欢迎至尊歌手大奖”。

  虽然“猪肉”多了,含金量大打折扣,但自娱自乐的香港乐坛还是颇看重“猪肉”的斤两。起码,从Twins单飞的蔡卓妍(阿Sa)前晚风光无限,地位得到充分肯定,首次以个人身份竞逐奖项,即打入“劲爆女歌手”,与祖儿、千嬅、谢安琪平起平坐,还夺得“全国乐迷投选劲爆歌手大奖”、“劲爆改编歌曲”、“新城劲爆歌曲”以及“四台联颁卓越表现大奖-金奖”,以5奖紧追师姐容祖儿。

  而去年抢足容祖儿风头的谢安琪,在两人今年同样好歌欠奉的情况下,认可度自然不如地位稳固的容祖儿,而被恶炒的与陈奕迅绯闻更令其公众好感度和气场骤降。

  新人真的都很“生”

  爱情得意的杨千嬅近年在乐坛缺乏建树是不争事实,能夺4奖全靠往日声威。倒是阿Sa的师妹钟舒漫今年突然凭《给自己的信》一曲爆出,连下四城夺得“新城劲爆歌曲”、“劲爆卡拉OK歌曲”、“劲爆改编歌曲”以及“劲爆我最欣赏歌曲”,成为此次颁奖礼最大黑马。

  由于奖数充裕,香港乐坛近年涌现的各路生力军也纷纷得到肯定,新人奖更是一颁就是16个,其中包括2001年已经出道的卓文萱,堪称笑话。然而,不论“男新人王”李治廷,还是“创作新人王”王梓轩和余翠芝,都让人觉得很耳“生”,“女新人王”徐子珊让人有印象的也只是她演的TVB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