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新城劲爆颁奖礼 > 09新城劲爆颁奖礼最新动态

陈奕迅免死金牌避封杀 容祖儿争做叱咤女歌手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3日09:45
容祖儿夺“叱咤女歌手”呼声甚高。

薛凯琪

陈奕迅将打破无线封杀四大唱片的局面,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夺奖。

环球的Mr.有机会拿下叱咤组合奖。

  无线和四大唱片公司关系剑拔弩张,不过,据知由无线负责颁发的四台联颁“大碟大奖”,偏偏由环球歌手陈奕迅(Eason)夺得,无线惟有焗住照颁,陈奕迅成功打破封杀为四大唱片出一口气。

  由无线、商台、港台和新城联合颁发的四个“四台联颁音乐大奖”,除统计四台成绩才得出的“传媒大奖”外,其余赛果已经落实,将于四台颁奖礼逐一公布。记者收到可靠消息,陈奕迅凭《H3M》获“大碟大奖”,古巨基《地球很危险》获“歌曲大奖”,“卓越表现大奖”三甲则是分别由蔡卓妍、陈柏宇及G.E.M.夺得(见附表)。

  无线与环球、华纳、SONY MUSIC、EMI组成的HKRIA因版税问题势成水火,虽然HKRIA已主动调低版税,但无线绝不让步,前日环球高级副总裁黄剑涛出席HKRIA发布会时,已扬言在事件解决前,不会派歌手出席无线颁奖礼,基于无线“不出席就没有奖”的传统,四大唱片歌手吃白果几乎已是事实。不过,陈奕迅却得到“免死金牌”,事关他拿下由无线负责颁发的四台联颁“大碟大奖”,令无线被迫要颁奖给陈奕迅,未能彻底封杀四大唱片歌手,至于陈奕迅会否出席领取奖项,环球至截稿前未回复。

  由于遭无线封杀,早前四大唱片歌手在“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及“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全部捧蛋,不过,据知于明年1月1日举行的“叱咤乐坛颁奖典礼”上,四大唱片歌手几乎人人有奖,收复失地。

  容祖儿争做叱咤女歌手

  据消息透露,“叱咤男歌手”金奖是同属环球的陈奕迅和张敬轩之争,“叱咤女歌手”方面,容祖儿、谢安琪(环球)、薛凯琪(华纳)和何韵诗将争入三甲。至于打入“叱咤十大”的歌手暂时有陈奕迅、张敬轩、薛凯琪及SONY MUSIC的陈柏宇,而环球的麦家瑜和乐队Mr.亦有机得到新人和组合奖。

  另外,有传因无线封杀四大唱片,令“传媒大奖”或会取消颁发,港台颁奖礼总监冯伟棠表示没有人提议取消该奖,一切待无线颁奖礼后才决定,新城知讯台台长朱明锐也指暂时未有需要作决定。而叱咤903助理总经理甘菁菁指今天四台开例会,一切未有结果,至于叱咤颁奖礼无线将会直播,但因版权问题只会播放四大唱片歌手得奖画面,唱歌部分会改播访问片段。

  IFPI版税金额保密

  对于无线与HKRIA因版税问题反面,IFPI(香港会)总裁冯添枝说:“这个是商业决定,我们不方便评论,我们的会收版税运作了二十多年,未出现过问题。(传无线给IFPI数十万版税?)数目不是这么少,多少就不方便透露。(无线说HKRIA狮子开大口?)不评论。”

  四台联颁赛果率先看

  大碟大奖: 陈奕迅《H3M》

  (颁发场合:无线“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歌曲大奖: 古巨基《地球很危险》

  (颁发场合:商台“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

  卓越表现大奖:

  (金奖)蔡卓妍

  (银奖)陈柏宇

  (铜奖)G.E.M.

  (颁发场合:新城“劲爆乐坛颁奖典礼”)

  传媒大奖: 未知

  (颁发场合:港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