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评论

Fashawn《Boy Meets World》,初露锋芒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badbrain
2009年12月30日18:04

  如果Fashawn的《Boy Meets World》可以早推出些,说不定各种年末的评选中将会有所斩获。我尽力的做到客观些,不用《Boy Meets World》去比较多年前的那些经典,但是实话说很难不让我想到同是处子专辑的《Illmatic》。熟悉hip-hop的听众都会对这张十几年前的《Illmatic》记忆犹新,一代天骄Nas的名声借此响彻嘻哈江湖、傲视群雄。

  也许是Fashawn的这张处子作在2009年显得如此与众不同,我试图找出与之对比的参照结果却是徒劳,无论是Mos Def、Q-Tip或者Common这些在今年复苏的老将。《Boy Meets World》着实类似《Illmatic》,写实的歌词、深刻的思想以及成熟的Flow。难以想象这只是年仅二十出头的新人的处子作。由洛城著名制作人Exile全盘掌舵的音乐部分今天全面抗衡东岸的制作人。深受Jay Dee、Madlib影响的Exile在《Boy Meets World》中贡献了抽象唯美的新灵魂乐节奏,远远超越自己的2006年的专辑《Dirty Science》。来自西岸地下饶舌界中坚的Blu (“Samsonite Man”)、Evidence (“Our Way”)和Planet Asia (“The Score”)纷纷为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Fashawn撑够场面。

  但是很显然,成长在加州的街头的Fashawn多少还是受到东部音乐的影响。比如歌曲“Life As A Shorty”借用名曲“C.R.E.A.M.”的一句歌词向东岸著名团体Wu-Tang Clan表示敬意;又或者在“Freedom”中,借助歌曲采样对前辈Talib Kwali做出回应。然而最精彩的恐怕出现在歌曲“why”中,Fashawn口吐莲花:“God got like a million names, and if we made in his image does he see it the same? And if we flesh of his flesh, could he feel my pain? Tear drops symbolizing the rain.”如Nas般诗歌意境的歌词直指人心,唱出2009年中最震撼的歌词。

  一直在感叹这两年的西岸饶舌“江郎才尽”,没想到竟然在地下饶舌中杀出个救世主。也许Fashawn没什么资历,也不够商业化。但是这些都不是问题,Nas在高歌《Illmatic》的时候也是二十出头,历史多么惊人的类似。不要去拿他和Lil Bow Bow这样的童星相比(Bow Bow十三岁出道,二十岁的时候已经出了五张唱片),《Boy Meets World》的意义远远超过《Beware of Dog》,要知道“沙子一袋子,金子一屋子”和“金子一袋子,沙子一屋子”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儿。

  《Boy Meets World》不仅向我们讲述着一个男孩儿初涉世界的经验,同时也是Fashawn正式征战嘻哈乐坛的个人宣言。我想对今年最被看好的新人Kid Cudi说声你不再孤独。因为Fashawn,他正是西岸嘻哈今天的希望、全美嘻哈希望的又一个未来。

  推荐曲:Our Way、Why、Boy Meets World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