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宇春击败大导演张艺谋成十年影响力人物

2010年01月09日12:12
李宇春获十年影响力人物
李宇春获十年影响力人物

  1月8日,“十年·影响中国”颁奖典礼暨《中国新闻周刊》十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当天,这本以“影响有影响力的人”为宗旨的周刊评选出这十年来推动社会进步的各领域“影响力人物”,天娱旗下艺人李宇春击败张艺谋、韩寒等众多文化界领头人,荣获“文化领域人物”奖,与欧阳常林、马云、刘长乐等风云人物一并成为“十年影响力人物”。在庆典上,李宇春直言:让争议来得更加猛烈一些。

  近年来,《中国新闻周刊》自觉肩负起扩大中国国际传播力、影响力的责任,秉承客观公正的记录者的角度,在十年的记录过程当中,也形成了坚实和广泛的声音,从而也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此次盛典,盘点了中国在最近十年以来传播领域、商界、科学教育、出版、公共卫生、环境保护、文化、体育等各界风云人物,记录了新世纪中国前进的脚步。

  李宇春作为中国第一个民选娱乐偶像,已然成为新的娱乐时代的标志。在此次庆典中,她在张艺谋、李连杰、韩寒等众多入围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十年影响力·文化领域人物”奖,领跑文化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娱乐圈中,李宇春能够在不同的领域穿梭来去、游刃有余,她不仅是自己所属的歌坛专业领域的佼佼者,而在影坛等其他领域的出色表现又使她将“一专多能”体现得淋漓尽致。2009年底,李宇春不但自导自演了自己出道以来的第13场个人演唱会,发行了《李宇春2009同名专辑》,更在众星云集的年度大片《十月围城》中出演重要角色,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李宇春领跑文化界
李宇春领跑文化界

  从全民票选的选秀冠军,到人气居高不下的偶像明星;从选秀歌手到创作人再到电影新人,出道四年的李宇春并没有像某些人所预言的那样“如流星划过”,反而越发璀璨夺目。四年里始终与争议相伴前行的她,这四年中,无论面对的是尖叫还是讥笑,她都不为所动,保持着歌手的初衷和梦想,显现了这个时代年轻人少有的审慎和清醒。她用音乐表达态度,在坚持自我和顾全大局中找到了最佳平衡点。

  被评选为传媒界“十年影响力人物”的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欧阳常林;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获评商界“十年影响力人物”;公共卫生领域影响力人物授予艾滋病防治专家何大一;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毅获科学教育领域影响力人物;环保领域影响力人物授予“自然之友”创办人梁从诫;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被评选为民主法治领域影响力人物;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被评选为体育领域影响力人物;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刘瑞琳获出版界影响力人物;知识界影响力人物颁给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秦晖、经济学家茅于轼。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是《中国新闻周刊》理想主义的根源,此次十年影响力人物颁奖庆典,奉献给读者和社会的不仅是事实与信息,更代表思考和启蒙。“文化领域人物”李宇春的不卑不亢,不党不群,作为年轻一代可感知的榜样,领衔演艺界,已成为文化界独一无二的标志性人物。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