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弦新发《花甲> 凄美传说引歌迷讨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4日11:54
后弦
后弦

  内地幻想系创作达人后弦在连发《娃娃脸》和《你还欠我一个拥抱》两首单曲之后,顺势在新年伊始推出新歌《花甲》。这首以古代凄美传说为背景的歌曲,曲风坚持了后弦擅长的RnC风格,古韵十足的歌词更加凸显了弦式中国风。

  新歌《花甲》的创作背景源于古时爱情传说“一夜花甲”的故事:某甲子年,一年轻画师与一女子邂逅,两人一见钟情。每日画师都为女子作画一幅以示爱意,年复一年,堆起女子画像厚厚的一叠。然好景不长,二人相濡以沫七年之后,不得已需离别。在女子离开当晚,画师面对空中一轮明月,手握女子画像痛心不已。画师索性用画笔蘸上白漆,将双鬓染白,一夜花甲,祈求与上苍换取和女子下一个六十年后的轮回,重修这段姻缘。

  翌日晨,双鬓已白的画师,在二人初遇的桥头重遇了离开后的女子……

  故事因为并没有明示结局如何,引发了众多热心歌迷的大讨论,为这个古时传说加上结尾。有人猜测二人重修姻缘,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有人猜测二人擦身而过;还有人认为女子是天上仙女,和画师演绎了一段“牛郎织女”的绝恋;甚至出现恶搞的歌迷,认为女子看到已经老无所依的画师无力养家,舍他而去……

  面对众多歌迷的猜测,后弦给出了他心中的《花甲》结尾“女子虽然看见站立桥头的画师,却已不识“一夜花甲”的老翁。”,算是为歌曲加上一个令人唏嘘的结尾。不过后弦也表示,非常感谢歌迷的热心参与,每一个结尾都代表了每个人心中的“爱情轮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