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无线“劲歌金曲”颁奖礼争议声中终尘埃落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7日10:47
本届《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的是是非非将成为历史。
本届《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的是是非非将成为历史。

  《09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在一片纷扰和质疑的声音里,准时在晚上八时三十分举行,无线安排一线歌手坐第一行座位,关系密切的容祖儿和何韵诗并排而坐,由于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手没有到场,造就林峰、胡杏儿、张智霖、郑融和王菀之升呢与天王天后平起平坐。

  锺舒漫先拔头筹,凭《给自己的信》获金曲奖,她致辞时还多谢曾与她唱合唱版的容祖儿:“多谢容祖儿和我合唱,还把鞋子借给我应急。”而大师姐容祖儿则紧接其后,以《搜神记》获第二首金曲奖。

  “最受欢迎合唱歌曲奖”的得主分别是金奖泳儿和海鸣威的《我的回忆不是我的》,银奖胡杏儿和张智霖的《一刀了断》,铜奖锺嘉欣和韦雄的《恋爱令人心痛》。

  年纪轻轻的G.E.M.(邓紫棋)凭着天赋的巨肺加上天籁之音在十五位候选歌手中勇夺“2009年度杰出表现”金奖,而蔡卓妍亦不视弱,以出色表现夺取银奖,至于无线亲生女锺嘉欣则夺得银奖。另外,林峰凭《如果时间来到》夺得第三首金曲奖。

  “最受欢迎组合”金奖的得主是近期人气爆灯的RubberBand,五子在获悉得奖时亦感到意外,他们在台上感谢朋友和家人的支持,至于银奖得主是二人Rap组合农夫,而女子跳舞组合HotCha则获铜奖。

  由于HKRIA与无线的版税争拗仍未解决,四大唱片的歌手全体缺席,盛传遭无线封杀拒颁奖给他们,在颁发“最受欢迎组合奖”期间,担任颁奖嘉宾的太极宣布金奖得主RubberBand时,竟然搞怪地说出属于四大唱片公司歌手的“Mr.”,全场马上鸦雀无声,此时幸好有人说了得奖者是RubberBand,连乐队的主音6号亦不禁说:“得奖感意外。”

  何韵诗凭《金刚经》夺得第四首金曲奖,由与阿诗已故师傅梅艳芳感情深厚的曾志伟颁发,志伟感动地说:“好开心能给你颁这个奖!”说罢眼眶含泪,阿诗马上笑慰道:“怎么啦,不要这样嘛!”

  “最受欢迎新人奖”铜奖得主是乐瞳,银奖是王梓轩,至于无线亲生女徐子珊则获得金奖,并由日本红星玉木宏颁奖,子珊在台上显得十分兴奋,歌迷亦举起长长的横扁以视支持,她表示今晚带了两个私人舞蹈员出席,并以演出感谢陈志云和乐易玲的栽培。

  古巨基凭《地球很危险》获第五首金曲,并获“2009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歌曲奖”,一曲连中两元真是可喜可贺。另外,入行25年的草蜢则获颁「十大劲歌金曲飞跃舞台大奖」,三子并以劲歌热舞唱出三首鸡尾歌晒实力!

  “最受欢迎唱作歌星”金奖是王菀之的《大笨锺,月亮说》、银奖是侧田的《无言无语,B.O.K》、铜奖是蓝奕邦的《向前走》。另外,吴雨霏凭《Here We Are》获颁第六首金曲,她领奖时兴奋地说:“入行8年,第二次得歌曲奖,很开心!”而蔡卓妍则凭《二缺一》获得第七首金曲。

  “最受欢迎改编歌曲奖”金奖是锺舒漫的《Best Time》、银奖是容祖儿的《开动快乐》、铜奖陈伟霆的《今天终于知道错》,大师姐见到师妹和师弟有此佳绩,比自己领奖更加开心。

  另外,祖儿亦凭《双冠军》夺得「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奖。又以《可歌可泣》勇夺第十首金曲,合计之前的《搜神记》和其它奖项,她暂时已经夺取五个奖项,希望她能再接再厉,创下夺奖最高的纪录的歌手。

  第八首金曲得主是郑融的《借》,第九首金曲是杨千嬅的《原来过得很快乐》。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得主是林峰而非传闻中的“‘无线’干儿子”李克勤,他在上台领奖时显得十分紧张,在台上更一度哽咽,他热泪盈眶地说,在无线十一年的奋斗中,要多得台下好多同事的支持和鼓励,更视乐易玲为恩人一样。

  当曾志伟读出“最受欢迎女歌星”得主是杨千嬅时,坐在观众席上的千嬅道然呆了,要坐在旁边的何韵诗叫她:“是你呀!”并随即替她脱去外套,当千嬅上台时从心底里叫了一声“哗!”,之后继续傻笑,不知道如何反应,及后连续哗了几声壮胆说:“此刻站在台上真的说什么好呢,太意外了!你们不要笑林峰,在这里真的让人不知所措。”

  古巨基转投英皇后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上仍能勇夺“最受欢迎男歌星”绝对是实至名归,他不忘旧公司并希乐迷大力支持新公司,亦望观众给予更多掌声给新公司,基仔还自爆2011年将是在演艺圈的第二十个年头,他会继续努力,做到最好!

  祖儿连夺“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及凭《搜神记》夺取“金曲金奖”,她在台上显得非常激动,并趁机感谢父母、TVB、经理人及英皇公司:“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十年了,我在大家的关心下不断地长大,今年是很有纪念价值的一年,以后的日子我会继续努力,做歌手要唱更多好听的广东歌。”祖儿勇夺七个奖项成为颁奖礼的大赢家!

  获奖名单:

  十大劲歌金曲奖:

  《给自己的信》 锺舒漫

  《搜神记》 容祖儿

  《如果时间来到》林

  《金刚经》 何韵诗

  《地球很危险》 古巨基

  《Here We Are》 吴雨霏

  《二缺一》 蔡卓妍

  《借》 郑融

  《原来过得很快乐》杨千嬅

  《可歌可泣》容祖儿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 林峰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 容祖儿

  “最受欢迎男歌星”: 古巨基

  “最受欢迎女歌星”: 杨千嬅

  “金曲金奖”:《搜神记》容祖儿

  “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

  金奖:《寂寞先生》曹格 银奖:《这就是爱吗》容祖儿 铜奖:《明天以后》泳儿、林峰

  “最受欢迎唱作歌星”

  金奖:王菀之 银奖:侧田 铜奖:蓝奕邦

  “幕后大奖”

  作曲:《就算世界无童话》雷颂德

  填词:《如果时间来到》张美贤

  编曲:《如果时间来到》Johnny Yim

  歌曲监制:《Where Did You Go》雷颂德

  “最受欢迎改编歌曲奖”

  金奖:《给自己的信》锺舒漫 银奖:《开动快乐》容祖儿 铜奖:《今天终于知道错》陈伟霆

  “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奖”:《双冠军》 容祖儿

  “2009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歌曲奖

  歌曲:《地球很危险》

  作曲:John Laudon

  填词:林夕

  歌手:古巨基

  “最受欢迎新人奖”

  金奖:徐子珊 银奖:王梓轩 铜奖:乐瞳

  “新人荐场飙星奖”:Chita

  “2009年度杰出表演奖”

  金奖:G.E.M. 银奖:蔡卓妍 铜奖:锺嘉欣

  “最受欢迎组合奖”

  金奖:RubberBand 银奖:农夫 铜奖:HotCha

  “最受欢迎合歌曲奖”

  金奖:《我的回忆不是我的》泳儿、海鸣威 银奖:《一刀了断》胡杏儿、张智霖 铜奖:《恋爱令人心痛》锺嘉欣、韦雄

  “十大劲歌金曲飞跃舞台大奖”:草蜢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