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2009十大劲歌金曲:这个奖不是一般的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18日08: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婷) 由无线主办的“2009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16日晚在一片是非声中举行,容祖儿狂扫7奖成为大赢家,暂以14个奖在传媒大奖中领先,但“最受欢迎女歌星”却由杨千嬅夺得,让容祖儿夺“六连霸”梦碎,未能超越梅艳芳。与无线因版税问题闹翻的环球、华纳、 EMI及Sony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手全部缺席,造就无线亲生子女林峰、徐子珊、胡杏儿也能分一杯羹。纵观整个赛果,都是无线自己人或与无线关系良好的人拿奖,堪称“劲歌”史上最大一次“分猪肉”。

  英皇歌手之夜

  容祖儿七奖成大赢家

  由于四大唱片公司因版税问题与无线决裂,互相封杀,导致四大唱片公司歌手包括陈奕迅、谢安琪、张敬轩及薛凯琪等当晚全部缺席兼“吃蛋”,参与的大部分为英皇、东亚及本身是无线艺人的歌手。在缺乏对手下,当晚可算是英皇之夜,英皇在10首金曲中占了6首,共扫走 19个奖。大赢家容祖儿获得“金曲金奖”一刻,感动地说:“看回第一次拿奖的片段,好快就10年,真是一言难尽,希望能跟大家一生一世。”

  容祖儿前年已平了梅艳芳夺最受欢迎女歌星五连霸的纪录,去年破纪录美梦被杨千嬅粉碎后,前晚再一次好梦落空,未能成为拿该奖次数最多的女歌手。据消息人士透露,容祖儿原能囊括“最受欢迎女歌星”、“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和广告歌曲金银奖,但无线怕奖项全落在她一人身上受到非议,最终临场变阵,让她痛失两奖。

  亲生子女之夜

  林峰击败李克勤遭嘘

  无线自己人当晚也获得6个奖,林峰、徐子珊、钟嘉欣、胡杏儿都有所斩获。最令人意外的是林峰夺亚太男歌星,据消息人士透露,无线“契仔”李克勤本有望成为四大唯一“生还者”夺得该奖,但有无线高层以颁奖礼“人不到没奖拿”惯例,让李克勤仍难逃“契仔”不敌“亲生儿”的命运,竟输给加入乐坛只有3年的林峰。林峰爆冷夺奖时,现场有不少嘘声,无线高层乐易玲就为爱将喜极而泣。林峰眼泛泪光,不断感谢无线厚爱。这次明显偏帮“自己人”的赛果也招致网友纷纷在讨论区炮轰,有网友讽刺道:“这个奖不是一般的水,有啥好喜极而泣的?”

  部分得奖名单

  最受欢迎男歌星:古巨基

  最受欢迎女歌星:杨千嬅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林峰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容祖儿

  最受欢迎新人奖金奖:徐子珊

  金曲金奖:《搜神记》容祖儿

  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金奖:《寂寞先生》曹格

  最受欢迎合唱歌曲奖金奖:《我的回忆不是我的》泳儿、海鸣威

  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歌曲:古巨基 《地球很危险》

  十大劲歌金曲飞跃舞台大奖:草蜢

  花絮

  草蜢忆梅姐 志伟眼湿湿

  入行25年的草蜢获无线颁出的“飞跃舞台大奖”,草蜢表示要将这个奖送给师傅梅艳芳:“当年我们已将第一个新人奖送给了她。她离开前,我们答应过不会丢她的脸。这个奖是属于我们的师傅梅艳芳!”台下同属梅姐徒弟的何韵诗也强忍泪水拍手附和,司仪曾志伟已忍不住抹泪。

  崔健邦“潜水” 照样被玩残

  崔建邦因涉嫌打女友被飞出司仪之列,司仪由曾志伟、邓健泓和王祖蓝担任,曾志伟叫他们自我介绍,两人即模仿崔建邦说:“My name is……”还揶揄道:“那个上错公共汽车走远了,好快就会开回来。”两人又改编G.E.M.的《Where Did You Go?》送给“潜水”的崔健邦,笑爆全场。

  他们没出席,干嘛去了?

  谢安琪(环球)当天在广州出席某颁奖典礼,自言不在乎《劲歌》赛果,并表示自己将继续用粤语接受有线采访。

  李克勤(环球)当晚与谭咏麟、李克勤再度在中山开唱,李克勤与舞蹈女郎相互拥抱贴面起舞,引发全场尖叫。

  陈奕迅(环球)当天没有公开活动,但17日就会现身各大活动,摆明不给无线面子。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