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时尚娱乐攻略_上海大众POLO2010摇滚城市手记polo 摇滚音乐 摇滚乐 摇滚城市手记 摇滚现场

POLO 2010 摇滚城市武汉侧记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李阳
2010年01月18日14:10
李阳:建筑系出身的广告人,写手,上海摇滚乐队五便士主唱。对于人文、地理、艺术和哲学等都有所涉猎
李阳:建筑系出身的广告人,写手,上海摇滚乐队五便士主唱。对于人文、地理、艺术和哲学等均有涉猎

  驾驶POLO Sporty来到武汉,首先的感觉是这个城市很散乱,江水将这个城市分成了零零散散的无数个散乱的碎片,乱到不可混杂。

  然而这只是表象,在这混杂的背后,我却看到了武汉人内心的如此统一。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我问过的所有的武汉人和选择成为武汉人的外地人都以自己所在的这个城市为荣。

  “你喜欢这个城市么?”

  “当然!”

  “那你喜欢这个城市的什么地方?”

  “生活。”

  生活,在他们的口中,亲密称呼这个充满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叫做“大武汉”。

  我可以在“大武汉”几乎所有的城区里看到带着孩子的母亲,晒着咸鱼的阳台,还有臭烘烘的臭豆腐摊,这里不需要浮华来掩饰什么,人就是这个城市的主宰。“大武汉”已经不像是一个城市的名字,而是一种生活的体现。

  这个城市也并不需要更多的轨道来联系一切,当所有人的生活趋于相同时,统一是自然的,精神永远高于物质。

  或许就是在这种散乱而又一统的矛盾之下,武汉人造就了一种热情和激进的心态,他们相信人定胜天。关于这些,最好表现就是武汉长江大桥,这一座横跨长江的巨物。

  对于武汉长江大桥,我没有更多好说的,它纪念碑上的一行字便能说明全部:“……五万人的义务劳动……”

  这个城市的生活和文明显然影响到了这座城市的摇滚,从POLO Sporty的音响中传出来的武汉音乐,也和这城市人民一样,拥有一样的激情,并充满奋斗的渴望。我问他们,你们的音乐是要表达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他们说“愤怒,和对不平等的挑战。”在那些歌词中,他们愤怒于一些生活中经历的阴影,他们愤怒于生活中出现的不满,然后他们渴望通过自己音乐中的阳光和力量去将那些冲淡,直至消灭。

  “望着前方苍茫的大地

  处处充满希望和生机

  不再有阴霾的空气生命

  即使汗水湿透了双翼

  即使疲惫蔓延在心底

  心中有个声音为勇敢者歌唱

  燃烧吧!生命!“

  (武汉乐队——管制 原创歌曲《燃烧》歌词节选)

  武汉的摇滚人是一群战士,音乐就是他们的武器。

  这不也正是POLO Sporty的精神?能量,挑战,对于更好生活的渴望?

  燃烧吧!POLO Sporty!有声音在为你歌唱!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