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顺子捧场杭州新年爵士音乐会 兴奋到颤抖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19日09:46
格莱美提名女歌手弗兰克·凯利很有爵士范儿
格莱美提名女歌手弗兰克·凯利很有爵士范儿

   当顺子穿着短袖裙衫踩着高跟鞋站在杭州新年爵士音乐会的舞台上,手在微微颤抖,冷只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一方面,更多的则是兴奋。

  1月16日晚,在杭州大剧院上演的“2010新年爵士音乐会”上,同样兴奋的不只顺子一个,还有曾获格莱美最佳爵士女歌手提名的美国爵士歌唱家弗兰克·凯利(Frankye Kelly),来自杭州的“湖”爵士乐队,美国爵士钢琴及风琴演奏家比尔·海德(Bill Heid)三重奏,以及美籍华人爵士音乐家顾忠山与他的“红节奏”乐队,当然,还有全场上千名喜爱爵士乐的观众。

  用一位观众的话来说,杭州人其实总在不经意间就听着爵士乐,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原来这就是爵士乐罢了。都市快报系列报都市周报的“新城市运动”就是要把这种很好听很有味道的音乐在杭州推广普及,把热烈奔放的爵士风带入人们的生活。

  小爵士乐迷占到三成

  当晚演出正式开始,演出嘉宾们一开嗓亮相,气氛马上有了变化。虽然语言上有一些障碍,但台下还是有很多喜欢爵士乐的观众能够适时地随着节奏打拍子,这其中有不少还是小朋友。小的三四岁,大的十多岁,都跟家人一起来感受这场代表目前杭州最高规格的室内爵士音乐会。坐在记者身后的李霄6岁,是个很秀气的男孩子,在学小号。妈妈坐在旁边一边小声提醒他观察台上小号手的表情动作,一边带着他打拍子。

  一直以来听爵士的人大多是出过国的或者专业的音乐人,不过这几年喜欢爵士乐的白领也越来越多了,所以这次的爵士音乐节规格这么高,非常能吸引爵士乐迷。61岁的比尔·海德嗓音喑哑,而弗兰克·凯利的声音在黑人中也是偏高的,但是他们俩的合唱却被观众评价为“非常舒服”,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顺子用歌声温暖歌迷

  虽说爵士乐起源于西方,但国内的爵士乐手们的水平也毫不逊色。当顾忠山这位代表着华人爵士音乐最高水平的美籍华人音乐家一登台,高大帅气的外形先引得台下女性观众大赞,紧接着又带着他的“红节奏”乐队给人巨大惊喜。他们的乐风自由奔放充满活力,马上把人的情绪挑动起来。

  不过观众最期待的还是久未有新作品的顺子。尽管彩排时还略微有些咳嗽,可正式演出时顺子一拿起话筒就立刻进入了状态,慵懒却极具质感的声音轻易就抓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当晚顺子演唱了三首新歌,全是爵士风格。和顾忠山及乐队一起合作的那首脍炙人口的《写一首歌》作为结束曲将演出推到了最高潮。演出结束之后,回到后台的顺子还有点颤抖,“穿得这么少是有点点冷,不过当我发现我抓着话筒的手在颤抖时,我意识到这是因为我太兴奋了。这是一场很温暖的爵士音乐会。”

  《唐山大地震》7月28日上映

  学习《阿凡达》也搞IMAX版

  一部《阿凡达》,让国人终于体会到了IMAX(Image Maxium,图像最大化,也是世界一流娱乐科技公司美国IMAX公司及其IMAX影像系统的简称)的优势。而中国首部IMAX电影——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昨日也顺势放出消息,7月28日正式上映。届时,《唐山大地震》将同步登陆北美以及全亚洲的IMAX影院。

  《唐山大地震》目前已经完成初步剪辑,正在进行配乐和配音,接下来就是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电脑特效制作。3DIMAX版《阿凡达》超级火爆,也让华谊兄弟对《唐山大地震》充满信心,为了配合上映,IMAX和华谊兄弟还宣布将在上海、重庆新开两家IMAX影院,可惜还是没有杭州的份。

  不过相比老板的信心满满,冯小刚本人对于IMAX却看得很淡:“对我来说和以往拍电影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全部弄完以后,要把素材提供给对方一份,然后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制作,就能出来IMAX版本的电影了。”冯小刚觉得《唐山大地震》最终还是要以情动人。 记者 冯泽

  《铠甲勇士之帝皇侠》杭州试映

  只有小孩子说酷

  由热播电视剧《铠甲勇士》改编成的电影《铠甲勇士之帝皇侠》1月23日正式上映,昨日,制片方带拷贝来到杭州,为杭州小朋友提前放映了一场。

  《铠甲勇士之帝皇侠》讲述的是铠甲勇士为打败以小丑为首的邪恶军团,经过重重冒险,终于组合成为帝皇侠,打败大魔王的故事。对于成人来说,它的特效和剧情实在有些幼稚,不过,这部影片瞄准的本来就是儿童市场,昨天现场很多小朋友都觉得影片很好看,铠甲勇士们实在“很酷”、“很帅”。看来,随着电影市场越来越好,国产电影也越来越细分。 记者 冯泽

  想看越剧?想看歌舞?通过杭州群众文化网,以后这些都可能轻松变成现实。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杭州群文运行机制创新论证会上,相关人员针对杭州“一网、一团、一体系”的群众文化运行新机制展开讨论。

  在昨天的现场,主角不是明星,不是电视主持人,而是平时难得踏进这个场地的杭州基层文化团体。他们在钱江新城杭州电视台一号演播厅的演出之后,现场有专家提议通过群众文化网,还可以举办网上摄影展、书画大赛或群众文学评比等,让基层群众参与更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