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萨顶顶创纪录 新歌登上iTunes开创华人音乐先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17:45

  据悉,2010年1月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知名度的“传奇女伶”萨顶顶新歌《天地记》(英文名《HAHALILI》)在全球最大线上音乐网站iTunes首发上线,和其它国际巨星的作品一起成为今季发行首卖的最新单曲,开创了华人音乐届的先河。而近日,在由东南卫视、南都周刊三大媒体首次跨界合作2009年度十大娱乐风格人物颁奖上,萨顶顶同李宇春、陈坤、黄晓明等国内一线艺人一起获此殊荣,可谓双喜临门。

  美国的线上音乐售卖网站iTunes,是全球最大的线上音乐提供商,也是全球流行音乐的风向标。而萨顶顶即将在2月发行新专辑《天地合》中的首支单曲《天地记》,便被iTunes作为1月重要音乐作品,成为首位华人在iTunes上的E-Single,和近期其它国际巨星的最新作品同时在全球进行首波发售,开创华人音乐界的先河,不仅昭示萨顶顶目前在海外的人气和地位,更表示华语音乐逐渐和世界音乐接轨。

  此次在iTunes上首发的《天地记》讲述了一个佤族的古老传说,它的创作蓝本是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佤族的公鸡舞。在这个传说中,佤族的祖先生活在一个山洞里,而天与地是被一棵树连在一起的,人们无法走出山洞也无法看到更广袤的风景,之后有一只公鸡把这颗树踹断,人类也就得到了更加辽远的生存天地。在这首音乐作品中,制作人将大量云南少数民族音乐元素与现代电子乐有机结合,串联原始和现代、东方和西方、传说和时尚,营造了一个充满原始诱惑的音乐世界,一个我们从未听过的神秘云南。在《天地记》中,萨顶顶希望传达她对于人与世界的感悟,而这首歌的英文名Ha Ha Li Li则是对呼吸的夸张拟声,呼吸在这里代表着开天辟地,在东方的传说中,泥人从吸进第一口气开始,有了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萨顶顶还获得了由东南卫视、南都周刊三大媒体首次跨界合作2009年度十大娱乐风格人物称号,同时获得此殊荣的还包括李宇春、陈坤、黄晓明等国内一线艺人。此项评选网络投票占有很大指标,无疑证明萨顶顶除了在海外广受欢迎外,如今在国内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许多媒体人更是将萨顶顶誉为中国能够比肩欧美巨星的唯一人选。在2009年度十大娱乐风格人物颁奖现场,许多现场嘉宾如于晓伟、至上励合等都纷纷表示对萨顶顶的喜爱,而出席的各大媒体的领导们也都非常欣赏萨顶顶的音乐,其中甚至有提前一天购买了萨顶顶的专辑要求现场签名合影。能得到媒体前辈领导们的欣赏,也让萨顶顶感觉到非常荣幸。

  在创纪录成为首位在iTunes首发的华语艺人的同时,又加封内地三大媒体合作的年度十大娱乐风格人物,萨顶顶近日无疑是双喜临门。而首支主打《天地记》的惊艳亮相,也让大众对于即将于2月发行的全新大碟《天地合》期待无限。对于新专辑的内容,萨顶顶透露道:“《天地合》表达了我2009年春天以来的想法和生活。在录制我的首张专辑时,我意识到,困扰人们的事情太多了,我希望我的歌声能让他们的内心获得宁静。现在我意识到,实际上只有找到人与自然之间的平衡,人们才能获得这种内心的宁静。如果人们从《万物生》中获得了宁静,我希望他们从《天地合》中找到喜悦和幸福。”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