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孟文豪陈道斌廖昌永再度携手走进《成都老家》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2日15:44
廖昌永与孟文豪
廖昌永与孟文豪

  2009年CCTV在福建举行的中秋晚会上,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歌曲《台北探雨》,以其优美的旋律、诗意的歌词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与热捧,据悉这是广州著名词作家陈道斌和北京著名作曲家孟文豪首度专门为廖昌永联手打造的精品音乐大作。

  “你歌中的雨意,令我心生渴望久矣。生不求状元及第,但愿一淋台北雨……”廖昌永磁性完美的嗓音赋予了《台北探雨》新的意义与内涵;为了达到独具一格的演唱效果,曲作者孟文豪先生在创作这首歌曲时巧妙地安排了多次转调,在保证整首歌曲自然流畅的同时,又有着非同凡响的听觉享受,但孟文豪也指出这需要演唱者有着独到的演唱技巧、丰富的演唱经验和高超的拿捏歌曲结构的能力,廖昌永更是完美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2010年伊始,为了更好地回馈喜爱自己音乐的听众,孟文豪与陈道斌再度邀请廖昌永,在延续《台北探雨》优秀元素的同时又有所创新,两人共同打造一首以廖昌永的故乡成都为创作背景的新歌《成都老家》。

  据了解,这首《成都老家》歌曲,将通过成都的雨、心爱的人以及草堂、芙蓉花、盖碗茶、龙门阵等具有成都地域特色的元素,勾勒出词作者对成都的印象与思念,配以孟文豪优美伤感的曲调旋律,加之廖昌永绝美的演唱,我们相信《成都老家》定将掀起一轮新的试听高潮,并在乐坛再次显示孟文豪、陈道斌、廖昌永三位一体黄金组合的完美之作的艺术风采。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