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台湾票选2009十大专辑 方大同卢广仲创作当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08:29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Hit Fm联播网邀请岛内北中南30名专业DJ票选出年度华语十大专辑31日揭晓,近2 年来最受瞩目的当红炸子鸡卢广仲 、方大同榜上有名;创作风当道,共7名创作歌手在十大专辑中脱颖而出。

  2009年度十大专辑包括方大同《橙月》、陈绮贞 《太阳》、林宥嘉 《感官/世界》、蔡健雅《若你碰到他》、卢广仲《七天》、张惠妹 《阿密特意识专辑》、陈奕迅《上五楼的快活》、范晓萱&100%乐团《赤子》、张悬 《城市》以及徐佳莹《LaLa首张创作专辑》。

  创作歌手强势出线,显示原创音乐不仅感动乐迷,更获专业DJ喜爱。Hit Fm DJ 群对于此次入选创作歌手综合评价,认为范晓萱有着时下乐坛最欠缺的自我宣示与叛逆色彩,呈现出不愿被市场制约的积极态度。

  张悬则以犀利歌词传达对社会现实的批判、对朋友的祝福,还有对感情的观感;蔡健雅的音乐就像让人赖又安心的棉衬衫搭配牛仔裤,流露经典气息;陈绮贞的音乐像诗一样,总让欣赏者的心不自觉掉进去。

  Hit Fm 2009年度十大专辑的歌手也发表感言,张惠妹表示“期待阿密特与张惠妹有机会正面对决”,暗示阿密特品牌会永续经营。林宥嘉则直言,虽是第2张专辑,但已堪称音乐生 涯代表作。

  蔡健雅也开心回应,第2次担任制作人依旧获得肯定,感谢这张专辑让她在网络世界认识各国优秀音乐人,笑称“这是宇宙的安排!”张悬则谦虚接受这份荣耀,感谢在没有过多新闻炒作造势下,专辑仍受到注意。

  去年优秀音乐作品不少,除十大专辑,DJ们也选出遗珠作品:宇宙人《同名专辑》、蛋堡《收敛水》、苏打绿《夏/狂热》等。

  DJ Bryan认为蛋堡的专辑是华语歌坛少见的纯灵魂曲风的嘻哈专辑,音乐创作足以让听者回味再三;苏打绿则因去年发行《春‧日光》、《夏/狂热》2张专辑导致票数分散,意外落榜,但DJ们仍肯定这2张制作用心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