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碧昂丝横扫52届格莱美 获六奖成最大赢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53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获10项提名的碧昂丝最终获得包括年度歌曲、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内的6项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最大赢家。获8项提名的泰勒-斯威夫特凭借《Fearless》最终获得分量最重的年度专辑奖,同时她还获得了最佳乡村女歌手、最佳乡村歌曲、最佳乡村专辑奖。莱昂国王乐队获得了年度制作和最佳摇滚乐队两个重要奖项。

  此次格莱美被认为是组委会有意取悦年轻人的一届,最主要的看点集中在三位女星身上,她们分别是LadyGaga、碧昂丝、泰勒-斯威夫特,三人此前分别获得5项、10项、8项提名,且在最重要的年度综合奖上都有直接竞争。

  碧昂丝包揽R&B类被提名的所有奖项,并最终得到“年度歌曲”、“流行女声演唱”等大奖,最终以6项大奖成为今年最大赢家。紧追其后获得8项提名的泰勒-斯威夫特则包揽了3项所有被提名的乡村音乐奖项。而且就在上周,21岁的斯威夫特刚刚打破了女艺人单曲首周下载量的纪录,她的《TodayWasaFairytale》一周共被下载了32.5万次。

  LadyGaga虽然得到5项提名,但并没有受到格莱美评审更多青睐,最终只得到电子舞曲类内的“最佳舞曲专辑”、“最佳电子舞曲专辑奖”两项专业奖。不过这位着装前卫另类著称的女星,还是没有白出席颁奖礼,今天她镶满“珠宝”的靴子和裤子抢走了其他女星的风头。

  杰森-玛兹得到了最佳流行男歌手的金唱机奖,去年他曾是这个奖项的大热门,最终却败给了约翰-梅耶。杰森-玛兹2009年在全球疯狂蹿红,很多明星都成为他的铁杆粉丝。这其中就包括陈楚生、方大同、林一峰、薛凯琪等。之前他还曾到香港举行个人演唱会,吸引了大批明星到场。此外,就连著名意甲球星帕托也是他的歌迷。在接受采访时,帕托直言他最喜欢杰森-玛兹的《I"myours》。他还特意买了个吉他来学弹这个曲子。

  备受乐迷关注的摇滚奖项,绿日乐队得到最佳摇滚专辑大奖。莱昂国王继去年获得最佳年摇滚乐队之后,今年战胜”U2、酷玩、绿日等乐队,再次获得这一奖项,这是此次格莱美他们获得的第二个重要奖项。每年的摇滚奖项几乎都是老将们证明自己老当益壮的舞台,60多岁的布鲁斯·斯普林斯廷去年拿下了最佳摇滚歌曲,今年则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手,被他击败的也是鲍勃·迪伦和尼尔-扬。最佳硬摇滚奖由老牌金属乐队AC/DC获得。

  中国观众更熟悉的电影相关奖项中,《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获得了“最佳影视改编音乐奖”、“最佳影视歌曲”两项大奖。此外,中国听众熟悉的艾米纳姆在提名阶段就领先竞争对手,最终毫无意外的得到最佳说唱专辑奖。而最佳说唱歌手则被Jay-Z获得。记者刘颖

  主要获奖名单

  -年度制作

  莱昂国王《UseSomebody》

  -年度专辑

  泰勒-斯威夫特《Fearless》

  -年度歌曲

  碧昂丝

  《Single Ladies (Put a RingonIt)》

  -最佳流行女歌手

  碧昂丝

  -最佳流行男歌手

  杰森-玛耶兹

  -最佳流行乐队

  黑眼豆豆

  -最佳摇滚乐队

  莱昂国王

  -最佳摇滚专辑

  绿日乐队

  《21st Century Breakdown》

  -最佳说唱歌手

  Jay-Z

  -最佳说唱专辑

  《Relapse》艾米纳姆

  -最佳R&B女歌手

  碧昂丝

  -最佳乡村女歌手

  泰勒-斯威夫特

  -最佳改编影视音乐专辑

  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

  -最佳影视歌曲

  《JaiHo》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

  -最佳古典跨界专辑

  马友友《欢乐颂》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