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碧昂丝与泰勒“统治”格莱美 马友友第16度捧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4:13
碧昂丝统领格莱美
碧昂丝统领格莱美

国际顶尖的旅美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Yo-Yo Ma)。
国际顶尖的旅美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Yo-Yo Ma)。

  中新网洛杉矶1月31日电(记者 张炜)第52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当地时间31日在洛杉矶揭晓,“灵歌天后”碧昂丝捧得年度最佳歌曲等六座奖杯,成为历史上一届获奖最多的女歌手。年仅20岁的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捧得年度最佳专辑等四项奖。马友友荣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第16次捧走格莱美“留声机”,成为今晚唯一获奖的华人音乐家。

  第52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今天下午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拉开帷幕。以十项提名领跑的美国黑人女歌星碧昂丝(Beyoncé) 以单曲《单身女郎》(Single Ladies)荣获“年度最佳歌曲”大奖,同时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R&B女歌手、最佳传统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当代R&B专辑等五座奖杯。碧昂丝因此打破前人纪录,成为格莱美历史上一届获奖最多的女歌手。迄今为止,她已经到手十三座格莱美“留声机”。

  今晚另一位大赢家是年仅20岁的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她首次站上格莱美奖台就捧走四座奖杯。当她上台领取最佳乡村女歌手奖时激动万分,因为这是她的第一次获得格莱美奖。接着她又凭借单曲《白马王子》获得最佳乡村歌曲奖。更大的欣喜来自颁奖典礼的最后,斯威夫特最终凭借去年全美最热销的专辑《无惧》(Fearless)夺得“年度最佳专辑”大奖,专辑《无惧》同时为斯威夫特赢得最佳乡村音乐专辑奖。

  来自纳什维尔的四人组合“莱昂之王”(Kings of Leon)出人意料地凭借《Use Somebody》唱片赢得年度最佳唱片大奖。

  在本届格莱美提名名单中,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前格莱美得主谭盾、北京年轻钢琴家王羽佳等三位华人音乐家获得提名,为音乐家何训田的《如来如去》唱片设计封套的两位华人设计师也获得提名,最终全美家喻户晓的演奏家马友友凭借新专辑《欢乐颂》(songs of joy and peace)荣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成为今晚唯一获奖的华人音乐家。这是马友友赢得的第16座格莱美奖杯。

  中国女歌手张靓颖出现在今天的颁奖典礼现场,日本音乐家喜多郎为张艺谋大型音乐剧《印象西湖》创作的音乐入围最佳新时代音乐专辑奖提名,但最终与奖杯无缘。

  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荣获本届格莱美终身成就奖,杰克逊的两位未成年儿女上台领取了这座非同寻常的奖杯。

  格莱美音乐奖由美国录音艺术及科学协会主办,创始于1959年,是全美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奖项,号称音乐界的“奥斯卡”。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