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各方评论

MJ葬礼成重心说明乐坛无大事 格莱美无意外正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2日13:19

  从一开始,本届格莱美最大的悬念,就是碧昂斯和泰勒·斯威夫特二选一的问题,最终碧昂斯以6座奖杯获得全胜,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历年格莱美的大赢家往往都在四个综合类奖项中拿到至少半数,但这一次的综合类奖项,却由四组艺人平分。碧昂斯最终在本届格莱美给人全胜印象的关键,还要得益于她在R&B专业领域收获的四座奖杯。虽然,大部分媒体都会按照胜者为王的规律,习惯性地炮制出“国际乐坛进入碧昂斯时代”之类的标题,但碧昂斯这一次在综合类奖项中的不占优势,也说明了仅仅只是R&B乐坛进入了碧昂斯时代而已。

  综合类奖项如此分散,其实并不是格莱美在搞平衡,要知道格莱美可从来不干这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今年的格莱美反倒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间接印证了国际乐坛进入“无核时代”的事实,无绝对巨星、无潮流曲风,这就是现在国际乐坛的最大特点。

  即使是在四五年前还很风光的R&B和说唱,即使R&B乐坛已经出现了碧昂斯这样一位新的超级巨星,也依然难以改变它本身正处于下滑趋势的事实。至于摇滚乐就不用提了,你能指望平均年龄高达54岁的五位“最佳摇滚歌手”提名者主宰歌坛?那简直就是在虐待老人。

  难怪去年迈克尔·杰克逊逝世时,会有那么多人如丧考妣了。当一个时代的人把重心都花在料理丧礼上时,这也说明这个时代的流行音乐缺乏大事。在这样一个没有大事的时代,你又怎能期望格莱美能够无中生事。(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