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吴彤称获格莱美太意外 打动评委原因是“简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3日17:47

  本报讯 2月1日上午,第52届格莱美奖揭晓,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项花落马友友与他的20多位合作者创作的专辑songs of joy and peace。作为合作者之一的吴彤同样获此殊荣。昨天吴彤称,对于获奖太意外了。

  吴彤说:“太意外了,我都不知道那天是格莱美颁奖,当时我刚从内蒙古演出回来,下飞机后,接到朋友的短信,告知我得奖了。我当时就说:‘真的假的?’因为太意外了。”吴彤认为,songs of joy and peace之所以能够打动格莱美的评委就是因为“简单”。

  据吴彤介绍,此次获奖的专辑songs of joy and peace是2007年创作,2009年在美国发行的。吴彤与马友友合作了专辑中的kuaile,其原本是为了上海特奥会开幕制作的歌曲,吴彤与阿根廷作曲家一起探讨的曲调,当时创作的是“无词歌”,整首歌没有歌词,只有旋律,只能用“啊”来演唱。当时特奥会开幕式现场的9万名观众,每人手持一支单音笛,与吴彤和马友友一起完成了该作品。(记者侯艳)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