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张靓颖《我相信》:国际不忘本色,曲风更待个性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2月04日07:51

  如果对于一个选秀歌手来说,张靓颖已经做到了她能做到的一切,而且只多不少;甚至对于一个内地歌手来讲,张靓颖也已经通过她的两张专辑,和一些EP和邓丽君作品的翻唱专辑,确立了一线歌手的地位。此前的她,从来最需要的还是和自己比,因为她这种演绎的路线、她的潜质,甚至让她在华语歌坛已经很孤独。

  而从一开始其实已经注定了只能往国际化发展的张靓颖,尽管一直有了明确的方向,但却总又离目标若即若离、似远似近,这其实也是幕后团队的音乐气质所决定的。由于必须兼顾太多的市场使命,还有音乐人传统的创作包袱,也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张靓颖的国际化程度。

  在加盟“环球”之后,张靓颖最明显的变化,还是音乐气质的变化。尽管上张专辑《张靓颖@音乐》同样不乏多元化,亦不乏国际化的元素,但在制作和创作的过程中,很明显还是有一种强调国际化的人为痕迹,是一种将国际化曲风加到张靓颖声线之下的粘贴。而这张《我相信》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张靓颖的声线演绎部分,几乎很难听到一些刻意的演绎,整体显得相当自然,几乎是在还原纯粹声线本质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国际化元素。这也让整张专辑,其实自始至终都由人声控制着音乐的取向,更容易让人去注意张靓颖演绎的细节,而不是单纯的国际化的编曲模具。

  实际上,这一次的张靓颖,已经真正走到了国际化的舞台,达到了国际化的水准。而接下来又一个新的问题就是:如何抛掉像偏重于Lady Gaga式的《热》和类Leona Lewis的《我相信》之类的曲风走向,在国际化的平台上用特别的编曲来突出身位、彰显个性。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