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张靓颖《我相信》忠于自己歌为心声 再度出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流水纪
2010年01月26日14:08

  即将过去的2009年对于张靓颖来说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她经历了曾经迷雾重重的事件,事业上自组少城时代,在音乐部分上又高调签约了国际唱片公司环球,并在2月2日即将推出了加盟环球之后的首张专辑《我相信》。

  距离上一张《张靓颖@音乐》快一年时间,但在这一整年里人们依然在不断听到张靓颖的新歌,如青岛国际海洋节主题曲《漂流瓶》,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主题曲《骄傲飞翔》、还有《木兰星》、《朝思暮想》这些出自热门电影《花木兰》、《熊猫大侠》的主题曲,也都交由张靓颖来演唱。大手笔、大动作的打造继续巩固着张靓颖“大片主题歌专业户”的地位,但即便如此,选在跨年档期推出的我相信》,对于张靓颖乃至整个华语乐坛来说,仍是具备了特殊意义的一首作品。

  《我相信》是一首很纯粹的歌曲,张靓颖亲手创作的歌词代表着她在音乐上表现出了越来越强烈的自主权。一直以来张靓颖都坚持“歌为心声”。无论曲风如何变化,真实表达自我想法与成长轨迹的歌曲绝对是她每张唱片必不可少的内容。从第一张EP中“我宁愿唱歌或是保持沉默”的《光芒》,再到“我喜欢简单选择,我只对我爱的人和事执著”的《木脑壳》,“可是只要给你个麦克风,我相信你迟早能把世界撼动”的《Dear Jane》,“我追求最简单的快乐,偶尔也会不懂得取舍,可是那又如何”的《是我》,或者“你会看见一直在努力往前的我,just go my way”的《我的路》。这些作品代表了张靓颖对于自己音乐理想的坚持与不妥协,而《我相信》中的张靓颖似乎愈发的底气十足。

  《我相信》的整体大气,但不同于《张靓颖@音乐》中色彩浓烈的多元化,环球似乎有意还原一个自然本色的张靓颖。歌曲里贯穿始终的钢琴与鼓点伴奏、淡淡R&B的感觉,还有张靓颖标志性的海豚音,恍惚能让人嗅到几分Mariah Carey经典作品的影子,似乎也透露出了她张靓颖今后道路的国际化。出彩的歌词则不仅彰显出张靓颖的创作潜力,更能引发出大众的强烈共鸣。

  “每一天睁开眼,时间改变着一切,风吹过望着天,飘忽不定的感觉,不想说是与非,是非都没有绝对,可是我不后悔,因为有你在身边”,这是属于张靓颖自己的淡然与坚持,一如她长期以来给大家的“孤傲与亲切并存”的个性印象,让更多如张靓颖般执着追寻理想的人心有戚戚焉。整首歌传递出的则是一份感恩与坚持,可谓是她整个四年乐坛生涯的一份总结与告别,也是又一个重新出发的起点。

  对于过去的2009,无论这中间经历了多少喜悦与眼泪,我们不妨都像张靓颖那样,选择一句坚定的“我相信”,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然后继续坦然迎接生活里所有的惊喜与挑战……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