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靓颖专辑《我相信》上市 与词神林夕首度合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3日10:46

  2月2日,备受瞩目的张靓颖推出了自己加盟环球的首张全新大碟《我相信》。作为环球唱片首秀,张靓颖以全新班底和全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获得了“脱胎换骨”“令人惊艳”的一致好评。新专辑启用了蔡依林御用音乐人阿弟仔担任唯一制作人,在视觉方面由顶级造型师方绮伦、国际级摄影师陈曼操刀参与。更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就对靓颖颇为欣赏的王菲御用填词人林夕,终于在新专辑中和靓颖首度合作,以其对靓颖的感觉为其量身定做了一首歌曲《我们都辜负了爱》。这是一首充满女性视角的作品,靓颖在收到林夕的歌词后爱不释手,称之为“天才之作”,在录音时格外有感觉。而林夕在听到作品后也相当惊喜,“这样的声音我寻觅了很多年,靓颖演绎上很有当年王菲的特质,也有她自己的感觉。”不同于专辑中的情歌和舞曲,这首作品作为专辑的一级机密歌曲,在发片当日才得以曝光。2月2日当天,《我们都辜负了爱》在中国最大试听网上空降冠军,不仅展现了张靓颖的号召力,更是体现了作品本身的出色。


  据了解,张靓颖对林夕的欣赏由来已久,在筹备这张专辑最初,就向环球唱片提出了邀请林夕老师填词的想法。但是直到去年11月2日张靓颖环球唱片签约会上,才第一次与林夕见面。实际上,这些年来张靓颖与林夕是一对最熟悉的陌生人。林夕在王菲之后一直在寻找自己最默契的合作伙伴,他曾坦言对张靓颖唱功的欣赏,07年接受采访时更是赞其有王菲的潜质,并抛出橄榄枝。孰不知张靓颖私下里也是林夕的铁杆粉丝。谈到林夕本人,张靓颖回忆起去年在香港咖啡厅与夕爷见面的经历,“我们就像分别了许久的老朋友。和想象中的夕爷一样,他很敏感,善于发现生活中一些小事,所以能写出好词。”

  《我们都辜负了爱》是“靓梦”组合的首度合作。不同于专辑中的情歌和舞曲,这是一首充满女性视角的作品,充满了都市女性的感伤与自省情节,其中演唱方面张靓颖真假声转换和情感拿捏恰如其分,充满梦幻质感。据透露,林夕的歌词一天交稿,靓颖在收到歌词后爱不释手,称之为“天才之作”,靓颖本人对歌词中的“一句合不来,就错过未来”唏嘘不已,录音时格外动情。林夕在听到完整演绎后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表示歌曲让他想到了王菲十年前的那首《过眼云烟》,但又不失靓颖的个人特色。

  《我相信》整张专辑幕后制作团队相当强大。除了华语“词神”林夕,新唱片由阿弟仔及其制作团队跳蛋工厂领衔,曾为蔡依林、梁静茹、刘若英、辛晓琪等合作过的台湾首席“和声女皇”马毓芬担纲和声编写,更大胆启用了陈绮贞、卢广仲的御用录音师,曾参与张惠妹《阿密特》的樊乃纲担任混音,可以说是华语歌坛新锐音乐人的一次大检阅。在加盟环球唱片后,张靓颖专辑更注重了品质和国际化方向,迈向了新的台阶。专辑中的《我们都辜负了爱》《办不到》《热》曝光后好评不断,也为接下来新专辑宣传开了好头。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