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4年监禁抵天王一命? 杰克逊粉丝嫌对凶手轻判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1:50
杰克逊和他的私人医生
杰克逊和他的私人医生

  当地时间8日,已故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前往洛杉矶一家法庭投案,法庭随后展开首次庭审。默里被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以过失杀人的罪名起诉。如果这项罪名成立,他最多会被判四年监禁。默里当庭为自己作出无罪申辩,保释金被提升到75000美元。

  家人旁听 粉丝怒骂“凶手”

  默里当天着灰色西装、系红色领带现身法院。根据检方起诉文件,默里行医时“没有秉持应有的谨慎和小心,非法、无预谋地杀害杰克逊”,受到一项过失杀人重罪指控。起诉文件没有详述死亡的更多细节,但法庭先前宣布,杰克逊的死因是注射致命剂量的麻醉剂和其他药物。杰克逊的父母、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当天现身法庭,庭外则聚集数以百计媒体记者和杰克逊歌迷。一名歌迷手中的标语牌上写着:“康拉德-默里是凶手,给他带上手铐。”

  默里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默里当天在法庭上拒绝认罪。他在提交给法院的申诉状中为自己做无罪辩护:“我没有非法,且无恶意做导致杰克逊死亡的行为。我和他之间是一种合法的雇佣行为,我只是在他的授意下进行了可能导致其死亡的行为,而这(指杰克逊要求注射药物)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和充分思考的,自己没有必要反驳”。

  默里原计划5日投案,但其律师指责洛杉矶检察机关和警察局要求给他带上手铐,押解到法庭进行讯问,所以取消这一计划。

  麻醉药处方权被剥夺

  庭上,医疗委员会一度提议吊销默里行医执照。最终法官宣布默里今后不能再开具麻醉药处方,其他普通药物处方则不在禁止之列。

  焦点

  四大证据 矛头直指默里

  杰克逊尸检报告也于当日正式曝光。根据洛杉矶县验尸官的解剖结果,去年6月25日突然过世的迈克尔·杰克逊死于急性异丙酚中毒。验尸官在报告中作出他杀结论,异丙酚是杰克逊突然死亡的直接原因。报告中的四大证据也直接将矛头指向杰克逊的私人医生默里:

  1、验尸表明,致死的异丙酚和苯二氮由他人注射;2、异丙酚在非正常医疗状况下被注射;3、为病人注射异丙酚不符合基本要求,应该具备的监护仪,精密计量和复苏设备不存在;4、基于尸检,

  反应

  惩罚太轻太轻

  胞姐:起诉默里一人远远不够

  就默里或被判监4年,杰克逊父亲乔的律师表示,这种惩罚对于默里太轻太轻了,也让关爱杰克逊的人深感失望。默里应受到更重的惩罚。因为他的疏忽大意,杰克逊失去了生命。

  杰克逊姐姐拉托娅谈及该案时,声称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就杰克逊的死,仅起诉默里一人远远不够。因为必须对杰克逊之死负责的还大有人在。拉托娅义愤填膺地表示:“我可以告诉大家,杀死我兄弟的,不只是默里医生一人。因为这是一起非常有预谋的事件,参与的人很多,我知道他们是谁。也有一些人知道,谁涉及其中。但他们并不打算将真相公诸于众,让大家知道此事内幕。”

  背景

  默里是一名心脏病专家,在内华达州、加州和德克萨斯州拥有行医执照。杰克逊去年筹备系列演唱会期间雇用他为私人医生。在2009年6月25日杰克逊意外死亡以来的7个月里,默里一直是洛杉矶警方调查的重点。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在对杰克逊进行尸体解剖后认为,他死于急性异丙酚中毒症。这种药性强烈的麻醉药通常是由专业麻醉师在手术室里给病人使用。默里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杰克逊长期饱受失眠的折磨,要借助异丙酚才能入睡。为帮助他摆脱药瘾,默里减少了药量,并与另外两种催眠药一同使用。他一直否认自己的做法与杰克逊的死亡有直接联系。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