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第30届全英音乐奖预测:莉莉艾伦或将“封神”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Chris Tang
2010年02月13日10:38

  预测奖项归属本来就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尤其还是预测“全英音乐奖”(BRITawards)。在格莱美和全美音乐奖两座大山的重压下,自家的孩子好不容易盼到了30岁生日,因此不只英国音乐人,全英国人民都期盼着能把这次的颁奖礼搞成个“盛典”,英国皇室哈里王子还特地发来贺电,祝贺“全英音乐奖”的三十岁生日,并称大奖的存在是对英国音乐中最杰出、最精华部分的肯定。

  面对如此“过誉”和期待,组委会也只能如临大敌,步步为营,无奈“全英音乐奖”先天不足,奖项设置不够细致,导致本届提名名单“雷”点不断。如果说Eminem和Michael Bublé这样风格根本不搭界的歌手争夺“最佳国际男艺人”是历史遗留问题,那还情有可原,然而作为以唱片销量作为主要评判标准的“全英音乐奖”,居然选择性无视09年的全球销量冠军Susan Boyle,就让诸位看客们摸不着头脑了。只能说人算不如天算,是死是活,也只能等待2010年2月16日的那一刻尘埃落定。如果一不小心,像去年叫座又叫好的超级热门Coldplay最终在BRITawards上捧蛋收场,也只好“归功”于评委们的“专业性”和“前瞻性”吧。

  以下是主要奖项预测名单——

  最佳英国男艺人British Male Solo Artist

  Calvin Harris

  Dizzee Rascal

  Mika

  Paolo Nutini

  Robbie Williams

  英国人从来都对电子音乐兴趣欠奉,因此在BBC榜单表现不俗的Calvin Harris和Dizzee Rascal首先出局,Paolo Nutini的音乐风格倒是走了评委喜欢的路数,不过他资历尚浅,还不需要这么大的奖项来让他固步自封,剩下来就是Mika和坏小子Robbie Williams了,前者在英国一直是口碑和销售的双料保证,后者又是得过最多个“全英音乐奖”的宠儿,不过考虑到组委会已经颁发了“杰出贡献奖”这种老人奖项给Robbie,所以Mika的赢面会更大一些。

  预测结果:Mika胜

  最佳英国女艺人British Female Solo Artist

  Bat for Lashes

  Florence & the Machine

  Leona Lewis

  Lily Allen

  Pixie Lott

  考虑到商业性和话题性,Lily Allen都应该是拿奖的大热门,尤其是她去年的大碟《It’s Not Me, It’s You》横扫美国市场,为英国人大大争了口气,就这一点就值得褒奖。而Leona Lewis在08年的“全英音乐奖”上已经风光过一次了,至于另外三位,放在这里的确是没多少可比性。

  预测结果:Lily Allen胜

  英国最具突破性艺人British Breakthrough Act

  (Top 5 selected by Voting Academy; winner chosen by Radio 1 listeners)

  Florence & the Machine

  Friendly Fires

  JLS

  La Roux

  Pixie Lott

  获得提名这几位都是在媒体上炙手可热的主,Florence & the Machine在独立界大热,La Roux也在电子乐界风生水起,男生团体JLS拥有的粉丝团同样不可小觑。不过说到蹿红程度,还是Pixie Lott稍占上风,她在2009年6月份发行的首支单曲《Mama Do》就问鼎英国单曲榜。随后推出的专辑《Turn It Up》也取得不俗商业成绩,如果评委会不看在Florence & the Machine人多势众的份儿上,Pixie Lott应该能顺利拿到此奖。

  预测结果:Pixie Lott胜

  最佳英国组合British Group

  Doves

  Friendly Fires

  JLS

  Kasabian

  Muse

  这一项的竞争比较激烈,除了男孩组合JLS出现在这里有些不靠谱,老牌乐队Doves和Muse都有上佳表现,不过Kasabian的新专辑《West Ryder Pauper Lunatic Asylum》实在太漂亮了,旋律扎实耐听不说,乐队成员在对自我黑暗面的挖掘上也颇为深刻。新晋乐队Friendly Fires虽然来势汹汹,但摇滚乐融入舞曲元素的把戏已经不新鲜,而且多少还是嫩了一点。

  预测结果:Kasabian胜

  最佳英国专辑MasterCard British Album

  Dizzee Rascal 《Tongue n’Cheek》

  Florence & the Machine 《Lungs》

  Kasabian 《West Ryder Pauper Lunatic Asylum》

  Lily Allen 《It’s Not Me, It’s You》

  Paolo Nutini 《Sunny Side Up》

  与其它几个入围者相比,Lily Allen的这张专辑除了商业上大获成功之外,评论界也几乎清一色地亮起绿灯。30周年庆典的“全英音乐奖”需要塑造一个新偶像,而目前看来这场新造神运动的主角只有Lily Allen有资格担当,因此即使Kasabian和Paolo Nutini的新作都拥有不俗口碑,也只能被迫为新女神让路了。

  预测结果:Lily Allen胜

  最佳国际男艺人International Male Solo Artist

  Bruce Springsteen

  Eminem

  Jay-Z

  Michael Bublé

  Seasick Steve

  Seasick Steve和Bruce Springsteen都太老派,不怎么能吸引人,Michael Bublé虽然是学院奖青睐的范儿,但他去年的确没什么惊人的作为,整个不温不火。剩下饶舌界的两位大佬Eminem和Jay-Z最后PK,不过Jay-Z的胜算更大,一来是需要和格莱美有所区分,二来“全英音乐奖”都邀请Jay-Z担当表演嘉宾了,总不好意思让人家空手而归吧。

  预测结果:Jay-Z胜

  最佳国际女艺人International Female Solo Artist

  Lady Gaga

  Ladyhawke

  Norah Jones

  Rihanna

  Shakira

  国际类的奖项要看提名者在英国的成绩,那么数周称霸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的Lady Gaga很有希望拿到此奖。Norah Jones和Shakira去年的表现不算差,但是在话题不断的Gaga面前实在黯淡太多,唯一对Gaga造成威胁的是小天后Rihanna,《Rated R》的商业成绩不及《Good Girl Gone Bad》,但对于Rihanna本人绝对是一张意义重大的专辑,暴力事件之后的Rihanna彷如从黑暗中重生,让乐界惊艳不已。

  预测结果:Lady Gaga胜

  国际最具突破性艺人International Breakthrough Act

  (Top 5 selected by Voting Academy; winner chosen by MTV viewers)

  Animal Collective

  Daniel Merriweather

  Empire of the Sun

  Lady Gaga

  Taylor Swift

  参见上一奖项,如果Lady Gaga拿不到“最佳国际女艺人”,至少也得拿个“最具突破性艺人”,在美国所向无敌的乡村小天后Taylor Swift显然不那么受英国人待见,获奖几率不如来自澳洲的Daniel Merriweather和Empire of the Sun。美国独立乐队Animal Collective的名字出现在这里有些奇怪,作为已经发行过八张专辑的老手,“最佳突破”无从说起。

  预测结果:Lady Gaga胜

  最佳国际专辑International Album

  Animal Collective 《Merriweather Post Pavilion》

  Black Eyed Peas 《The E.N.D.》

  Empire of the Sun 《Walking on a Dream》

  Jay-Z 《The Blueprint》

  Lady Gaga 《The Fame》

  入围的三张电子舞曲音乐不仅不是英国人民的心头好,就专辑素质本身而言也只是中等偏上。真正有得一拼的是说唱界大佬Jay-Z的回归之作和Indie界旗帜Animal Collective的全新实验,鉴于Jay-Z很有可能拿到“国际最佳男艺人”,这个奖项给AC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预测结果:Animal Collective胜

  最佳英国单曲British Single (Winner selected by UK Commercial Radio listeners)

  Alesha Dixon 《Breathe Slow》

  Alexandra Burke Ft Flo Rida 《Bad Boys》

  Cheryl Cole 《Fight For This Love》

  Joe McElderry 《The Climb》

  JLS 《Beat Again》

  La Roux 《In For The Kill》

  Lily Allen 《The Fear》

  Pixie Lott 《Mama Do》

  Taio Cruz 《Break Your Heart》

  Tinchy Stryder Ft N-Dubz 《Number 1》

  2009年的英国乐坛没有像美国那样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单曲,这张候选名单上的曲目都有点令人乏味,商业上最具竞争力的是Cheryl Cole的《Fight For This Love》和X-Factor冠军Alexandra Burke与美国饶舌歌手Flo Rida合作的《Bad Boys》,在没有其它重大因素介入的情况下,单曲销量最高的Cheryl Cole应该能够笑到最后。

  预测结果:Cheryl Cole胜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