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十大金曲”那英左小祖咒入围 曾轶可落选(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5日07:59
那英将与后辈PK
那英将与后辈PK

  东方早报记者 李懿 实习生 徐喆

  第十七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将于3月27日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在昨日举行的预热发布会上,主办方提前揭晓了上一届风云论坛上的问卷谜底。而2009年内地乐坛的大红人“快女”曾轶可,却因为专辑歌曲打榜时间的缘故,无缘今年的“十大金曲”评选。

  东方风云榜音乐论坛于2008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在上一届论坛上,主办方邀请了包括“纵贯线”、高晓松、叶蓓、王啸坤等在内的11位嘉宾做了一份有关中国内地原创流行乐坛的问卷,每位嘉宾根据自己对当前乐坛的感知和预判回答了三个乐坛发展的问题——2009年华语乐坛可以打多少分?2009年华语乐坛谁最红?2009年的乐坛将如何走向?而在论坛后大家达成了共识,将“风云之约”问卷封存放入银行保险箱。一年过去了,这份问卷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在昨天揭晓的问卷结果显示,答卷的11位音乐人对2009年内地流行乐坛都颇有前瞻性,预测也基本八九不离十。大部分音乐人都给出了刚刚及格的分数;在谁最红这个问题上,张震岳非常自信地写下,“当然是我们‘纵贯线’。”至于2009年乐坛走向的前瞻性问题,嘉宾们的回答比较谨慎,“难说”、“不知道”这样的字眼频频出现。其中李宗盛的回答最具前瞻性,他表示,“仅有一两位歌手被注意到,其他都是乏味的。”

  据悉,今年的研讨会将于3月23日举行。此外,今年东方风云榜将首次走出内地,于3月14日在香港电台演播厅举行拉票会,届时将有包括胡彦斌、刘力扬、黄征等在内的艺人参与,此外还将于3月17日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一场拉票会。目前,“十大金曲”的评选也已经同时展开,在昨日公布的88首候选歌曲中记者发现,刚刚复出的那英、独立音乐人左小祖咒将与乐坛晚辈王啸坤、周笔畅以及黄雅莉等PK,但2009年大热的曾轶可却没有一首歌入围。对于这一现象,主办方解释,曾轶可之前在比赛中的热门歌曲都并未在东方风云榜上正式打榜,其首张专辑是今年2月才开始打榜,而东方风云榜每年的截止日期为1月,所以虽然曾轶可在2009年大热,但其歌曲无缘评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