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洪一峰歌声成经典 曾培养出洪荣宏、江蕙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25日09:08

  宝岛歌王洪一峰24日病逝北医安宁病房。洪一峰近年虽然身体状况不佳、淡出乐坛,不过他当年在那个只有收音机的年代,可是轰动一时,许多四五年级生,听着他的歌声长大,像是《旧情绵绵》、《思慕的人》,靠着低沉浑厚的声音,唱着一首首台语歌,也让他赢得宝岛歌王的称号。

  6年前,已经76岁的洪一峰依旧用着低沉浑厚的声音,唱着经典老歌《思慕的人》,但除了歌声相当动人之外,洪一峰在48年前更是拍摄台语电影《旧情绵绵》,而后又演出《何时再相逢》、《祝你幸福》两部电影,不过个性吹毛求疵的他,却常常为了哪个表情、哪个眼神不满意,感到相当懊恼,自此再也不肯进片场拍戏。

  “宝岛歌王”洪一峰,本名洪文路,从小生长在单亲家庭,家境清苦,16岁中学毕业后就到工厂赚钱,但不减他对音乐创作的喜爱,民国46年认识了作词家叶俊麟,更是生命中的一大转折点,花了两年的时间陆续完成《旧情绵绵》、《思慕的人》、《淡水暮色》、《宝岛四季谣》、《宝岛曼波》。

  除了歌唱外,洪一峰更是培养儿子洪荣宏成了“金曲歌王”、爱徒江蕙,凭着对着音乐的执着,洪一峰走过了禁歌年代,到了年老时依旧没有改变,用声音、用创作,在台湾音乐史上,写下了一页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