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央民族乐团正月十六津城喜闹元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5日10:40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随着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脚步的临近,天津音乐厅特别在正月十六(3月1日),邀请中央民族乐团的众艺术家们莅临津门,盛演《花好月圆—中央民族乐团元宵节音乐会》,喜闹元宵。

  刚从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归来的中央民族乐团是当今我国最具民族代表性的国家民族乐团,由庞大的民族管弦乐队和民族合唱队组成。建团以来,乐团除了在中国各地巡回演出外,还先后多次出访五大洲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1998年、2010年乐团两度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虎年“中国新春音乐会”。2003年赴法国参加“中法文化年”开幕式演出并在11个城市巡演。2005年赴荷兰在阿姆斯特丹音乐厅演出。随着新世纪的到来,乐团委约了国内外多位著名的作曲家创作了大量新作品。毫不夸张的说,中央民族乐团是我国最具民族代表性、最完整的、唯一的国家级民族乐团。2010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完美演出再次表明中国民乐被世界主流音乐界的高度认可和欢迎,奠定了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世界顶级音乐演出团队的艺术地位。

  在曲目的安排策划中,此次演出民族经典曲目占了演出中的相当份量,《喜洋洋》、《步步高》、《凤凰展翅》、《春江花月夜》、《欢乐的夜晚》、《花好月圆》、《渔舟唱晚》等多首传统经典、百听不厌的名曲将由著名演奏家们一一演绎,力将节日的喜庆气氛推向新春的高潮。

  正月十六赏完明月,再到音乐厅聆听这一场经典民乐,真可谓“‘花好月圆’共赏心,良辰美景齐悦目”,在这花好月圆之夜,让我们共度难忘元宵之夜!

  售票热线: 23320068!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